憶香港美食丨香港必訪蘭芳園、在地美味橋底辣蟹

-香港-
東方之珠。時尚之都。美食天堂。
從小讓人心生嚮往的城市!然而這輩子也就幾年前去過那麼一次,還是因為工作而去,來也匆匆去也匆匆,短短三兩天,時間不多,美景沒看到,幸好「食」是再忙也無法略過之事,還能抓幾個空檔吃幾間好餐廳。
雖然在飲食文化蓬勃發展的台灣,想品嚐世界美食不難,更何況是處處都有的港點。然而飛到香港除了品嚐料理原味外,那份異地氛圍卻是難以被取代的。

絲襪奶茶發源地-蘭芳園

蘭芳園位於中環半山扶手電梯中途。中環半山扶手電梯是世界最長的戶外扶手電梯,更被列在金氏世界紀念中。其最廣為人知的印象,是曾經為港片重慶森林的拍攝場景。
蘭芳園是絲襪奶茶發源地,這裡的特色除了飲食之外還包含隨時隨地人都很多

最有印象的餐點-心多多撈丁

來蘭芳園必點的餐點除了絲襪奶茶、奶油豬仔包外,到訪時對菜單上一份由名稱無法判斷是何物,但卻是人氣餐點的品項有諸多好奇,便也點上一份!這份餐點叫「心多多撈丁」。
🔺撈丁:香港蘭芳園首創。後來演變為香港茶餐廳特色餐點,即把泡麵煮熟後,再淋上醬料,配上其它食材而成。
這一餐其實很有趣!我們一行四人不餓,只是為了品嚐老店美味而進入。絲襪奶茶好喝不用說。然而這道心多多撈丁就特別了,特別之處在於它是道泡麵,若二十來歲品嚐我必然會覺得美味,但年紀不小的我吃這個,我會稱這味道叫嚐鮮
蘭芳園是我到訪香港後,唯一一間讓我感覺很在地化的飲食店,那就是空間很吵店員很急坐位很擠,親切!
假設有機會再回訪香港,雖然擁擠,但我仍會想再回到這家平民美食點,再次享用未嚐過的香港美味。

在地香港人帶路美食丨橋底辣蟹

香港行是我的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雖是出差,幸運地還有當地人作陪。當地人說難得來香港一趟,一定要帶我們去吃一家美味道地,且適合朋友聊天聚餐的好地方。
港式佳肴小酒,賓主盡歡
在地人帶路果然不一樣,滿桌菜餚美味不用說,光一道避風塘炒蟹便秒殺所有人味蕾。
佳肴配小酒,與平日只透過E-mail、電話往來的夥伴能坐在一起閒聊話家常,是下班後最快樂的事。
吃美食閒聊是開心的事,所以偶爾會不小心出現一兩個台語詞,沒想到旁邊的服務生聽到也加入我們的台語聊天行列,原來他是二十多年前移居香港的台灣人,在香港遇到同鄉他也很開心,特別照顧我們這一桌!

CNNGo「香港精選食肆」推介名店

回台灣後上網一查,原來橋底辣蟹是間頗具名氣的一家餐廳,好吃到連WIKI都有介紹 :
【橋底辣蟹(英文:Under Bridge Spicy Crab)發源自香港香港島灣仔駱克道的橋底辣蟹——一家以海鮮為主的避風塘中式食肆,於1990年代創業,獲獎無數,更有「明星飯堂」及「名人飯堂」等稱譽,最著名菜式為橋底辣蟹、特大瀨尿蝦皇,及近年自置工場的港式燒味等。
橋底辣蟹於2010年獲CNNGo「香港精選食肆」名單推介的餐廳之一。顧客包括商界、政治人物、中國大陸、香港、台灣及韓國等藝人、運動員等都有光顧。"】
到達不同國家品嚐在地美食是必做的事。特別的是,那些年出差到訪的國家都剛好有機會吃到螃蟹!香港的辣蟹也是我吃過排行中前幾名美味的,其它的還包含
香港行還有到過翠華餐廳、聰嫂豆花店、廟街小吃、蘭桂坊等。雖然香港行能吃到的美食不多,但能在出差之餘撥空品嚐這些佳肴,已很心滿意足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在這個什麼都要精準定位的時代,連寫個網誌都得先宣告自己要寫哪方面文章。每每思考起這一點總讓人腦袋當機,因為將精彩豐富的人生定位,可是會扼殺很多美好!所以我就不定位了,只是先開了三個房間!歡迎來這些房間坐坐,閱讀我寫的人生五四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