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早晨

2024/01/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妳-早晨 

那模糊的臉龐,側著身顯然是在與某人對話,且以第一人稱的視角感受第三人稱的控場。

不太清楚是否與我有關連,好似在抱怨我工作上時的自閉。她殷勤地獻上做人處事的道理,把醫院環境硬生生地拉進酒吧喧囂。正想問她到底是誰,我醒了。白色的天花板提醒大腦,我確實在熟悉的房間,而不是持續在夢裡國度飄搖。那以藍調渲染的被以及泥巴色的褥子,彷彿是天與地的結合,以多麼協調的姿態包容我在其中,難以相信這是我在賣場所購的便宜貨。我身體微傾,扭頭轉向右側,那道背影是我認識的妳,我再次閉上眼,欲確認自己不是在沉睡。若真是在夢中沉睡,那我願意再次翻滾進無限夢魘,直到看清妳的容貌。 

究竟夢裡的她是否就是我身邊的妳,我裹著棉襖試著回想些什麼。

我很常做夢,內容多半都是我記憶拼湊的瑕疵品,不足以在腦中存留。雖說如此,我卻十分相信潛意識所佈的景,總有他賦予主角的我不一樣的意義。我鮮少夢過妳,我的夢裡也沒有任何有意義的女性容貌,這也就是或許我希望那搭著白紗在夢中與我談天的是妳。我看著妳的背影,被蠱惑的睡意又再次襲來,或許我已經醒了又醒,而出現在夢中的她其實就是我身邊妳的殘影。我緩緩地聳動我的左肩,以便左手能極輕微地拉開妳的被襖。我小心地將我左臂放於妳前胸,想以最少接觸面的方式做一個環抱的動作,聚精會神以完成對妳的擁抱。日陽高掛於樓頂,像一袋水囊透徹了市容,我瞥見呈焦散樣的背景,先是綿延幾里的平房,才是萬丈豎立的高樓。我捨不得叫醒妳,但又希望與妳分享此份景色。 

這般早晨,以這樣的方式甦醒,我只想再次闔眼依偎於妳。再次睜眼,才察覺又是一場夢,我仍舊沒有看清妳的容貌,應該說我閱過了妳的容貌但卻未仔細端睨,我深怕在無止境的記憶長廊中,我會漸漸忘記妳的存在。雖然窗外陽光灑落,妳的位置卻不再溫存。而沒有妳的床鋪便無我賴床的理由,我只好起身梳洗。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