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咖啡|和欲望分手

2023/1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天24小時,扣掉睡眠8小時,剩下的時間裡,腦中兩個聲音鬧烘烘辯論著:喝、不喝?

忘記從什麼時候開始,發現自己會對牛奶過敏,一喝就冒出惱人痘痘,愛美的我仍視而不見。因為一天最幸福的時刻,就是來杯熱「拿鐵」!滑順奶香與濃縮咖啡曼妙結合,綜合出世上無可匹敵的滋味。

拿鐵可是我的神隊友。早晨醒不來、工作討靈感、情緒遇低潮,及為了撐完育兒全天一打一,就靠這一杯。唉,怎能沒有它呢?

然而,都年過三十了,痘痘沙灘漫過半張臉,這次終於狠下心與拿鐵「分手」。長達半年,越是想躲,欲望就越如影隨形。

走在街上,從連鎖到自家烘培咖啡店,都瘋狂地對我招手。好不容易,躲進了超市,牆上斗大看板卻喊著「喝咖啡做自己」,不斷催逼我去按下咖啡機按鈕。最後,逃往麵包店,拎著吐司結帳時,收銀機旁竟站著一台全新咖啡機,原來這裡斜槓賣起了咖啡......。

這下子,「來一杯吧、來一杯拿鐵咖啡吧!」在我腦海裡放肆播放,成為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返家後,管他三七二十一,火速泡了久違的拿鐵,不聞香就先豪飲一口,「天吶!這什麼味道?」驚嚇到整口吐出來。

原以為是和舊愛久別重逢的浪漫,但流淌在嘴裡的並非過往倚賴的濃香醇,而是,層層分明的苦澀和酸麻,再淺嚐幾口,結果依舊。沒想到,分開半年後,我的味覺和身體已習慣沒有拿鐵的存在,只是內心還放不開?

百感交集且矛盾的我,在廚房哀嚎:「我人生的最愛消失了。」此時,客廳傳來老公悠悠地回應:「什麼?我還在啊。」

11會員
19內容數
親愛的:我把對你的愛封存在一封封信裡,這裡是只屬於我們倆的迷人記憶;願你長大後能了解媽咪,也更懂自己。盼收納這些回不去的片段,並將童年的內心匱乏,暖作文字,療癒你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