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2024/02/04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今天的陽光璀璨得像是一顆鑽石般耀眼,一片烏雲也沒有的晴朗天空,就如同現在我的心情那樣,平靜而恬淡。雖然等著姨婆醒來的清晨,空氣還有些微涼,但隨著太陽逐漸探出頭,溫度也越來越舒服溫暖。這一定是個好預兆,姨婆應該也會隨著氣溫的回升而甦醒吧!」貝蒂妮在寫下這段文字後,便闔上了棕色皮革封面的空白筆記本。

想起還沒回覆修懷特的邀約訊息,貝蒂妮趕忙拿起手機快速地敲打著螢幕。

「好的,明天下午一點,就約在柯林克林姆醫院旁的咖啡館可以嗎?」回完訊息後,貝蒂妮放下手機,準備拿起包包裡的書本閱讀。

「可以,謝謝。」

「這麼快回訊息啊!這位大明星不是應該很忙嗎?」貝蒂妮看著手機的訊息喃喃自語,但絲毫沒有留戀的又快速放下手機,拿起書本繼續閱讀。

---

「嗨!我在這裡!」貝蒂妮對著剛推開玻璃大門的修懷特招了招手,怕他在這間偌大的咖啡館裡,像隻無頭蒼蠅那樣尋找著自己。

這間咖啡館以當代最流行的幾何簡約風格做裝潢,因為挑高且採用大片的落地窗,而使整體的空間更加寬敞明亮。玻璃大門一進來的右手邊,有三台自助點餐機和一台收銀機,通常這裡只會有一位服務員在這裡為大家點餐,左手邊則是一大片的座位空間,可以自行選定座位後,再前來排隊點餐。

店裡所有的系統櫃和桌子,全都是特別選用國外進口的櫟木訂製而成,並且再用進口的山毛櫸打造成符合人體工學的椅子,大地色調的家具擺飾,讓咖啡館的質調更時尚、高級。

在面對點餐區的左手邊有兩排的懶人沙發,許多人會選擇在這裡待上一整天,累了就到沙發區稍作休息。中間則隔了一長排的中島,前半部分放著刀叉、盤子、濕紙巾等用品,後半部分則用玻璃板劃分出一個一個的獨立座位區,在每個位置的桌緣配有一套插座,讓大家可以方便的使用電子設備。

最右邊則有兩排的大木桌,靠近玻璃窗的那排木桌是四人座,另一排則是六人座,貝蒂妮選擇從門口數來的第二張桌子,並挑了一個能夠倚著玻璃窗的位置坐下,一邊曬著和煦的陽光,一邊看著修懷特走向自己。

修懷特戴著漁夫帽,身穿一件深藍色帽T,搭配淺藍色牛仔褲,以及看起來像是新買的白色球鞋走進咖啡館,因為打扮與一般人沒有什麼不同,反而比較不容易被認出來。

修懷特拉開貝蒂妮斜對面的椅子坐下,一邊卸下自己的後背包,一邊和貝蒂妮簡單的噓寒問暖。

「要喝點什麼嗎?」貝蒂妮指著桌上的菜單問修懷特。

「冰拿鐵好了,謝謝你。」

貝蒂妮幫自己點了一杯熱可可,也順便幫修懷特點完餐後,迅速回到座位上。

「說吧!你想知道什麼?」貝蒂妮直爽的單刀直入。

「你知道我和安琪分手的原因嗎?」修懷特試探的詢問著。

「大概知道一些,他說你們個性不合?」

「個性不合?」

「嗯,大概就是那些普羅大眾會有的戀愛問題。」

「啊!他是這樣跟你說的啊!」

「難道不是嗎?」

「嚴格來說,不能算是,但把標準放寬,這樣說也沒有錯。」

「……。」貝蒂妮皺著眉頭看向修懷特。

「簡單來說,其實是我比較對不起他。」

「你出軌了?」貝蒂妮驚訝地從椅子上站起來說著。

「沒有,我沒有出軌。」修懷特趕緊安撫貝蒂妮,雙手示意要他坐下來。

「不然,難不成是家暴?喔這個就更誇張了耶!」貝蒂妮的音量又逐漸放大。

「不是,都不是。」修懷特一臉無奈的說。

「不然到底是什麼啦!」

「你應該多少有聽安琪說過我家的問題吧?」

「老實說,雖然我和安琪非常要好,但我真的很少從他口中聽到別人的八卦,她總覺得那是別人的隱私,所以除非那個人傷害她,她才會偶爾抱怨一下對方的人品,這也是為什麼我這麼喜歡安琪的原因之一。」

「所以你真的什麼都不知道?」

「她只有說過你家長輩有一點狀況,好像是腦部相關的,這樣?」

「對,就是失智症。我爸爸有失智症的問題。」

「那跟你們分手有什麼關聯?」貝蒂妮把椅子往桌子的方向拉近,想仔細聆聽。

「我和安琪原本已經在討論結婚的事情了,但因為我爸爸後來狀況突然惡化,所以我們開始對於很多事情有不同意見。」

貝蒂妮安靜地聽著修懷特敘述著,並不時的點頭回應。

「因為我爸爸的狀況,所以我希望我們可以晚點再結婚,因為我很擔心她會一結婚就需要整天照顧我爸爸。」

「這樣聽起來你很體貼她啊!那為什麼還會分手?」貝蒂妮不解地詢問著。

「因為她竟然覺得照顧我爸爸本來就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再辛苦都沒有關係,而且她覺得有家人可以陪伴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就算要付出許多勞力,也是應盡的責任,她真的好善良,難怪我這麼愛她。」

「最後一句真的多了。」

「我就問哪裡能找到這麼單純的人啊!所以那時候我真的很想立刻把她帶回家,但看著我父親身體狀況越來越嚴重,以前都還能多少記得我和我媽媽,現在不但都不記得,而且還常常莫名其妙發脾氣,動不動就摔盤子、丟東西,連我這個親身兒子都覺得很痛苦了,我怎麼可能捨得讓她來做這種事情。」

「我以為大明星都很自我,看來你應該還算是正常。」貝蒂妮聽著修懷特說這些話,覺得相當不可思議。

「然後我們就開始有爭執,她以為我是外面有別的對象,所以不想和她結婚,然後不管我怎麼跟她解釋,她就是不相信。一直反覆的跟我說,她真的不介意,只要可以和我成為一家人就好。我從來沒有看過他這個樣子,以往她都是非常體貼的,怎麼會突然這樣鬧脾氣,我真的不懂,她到底在想什麼。」修懷特語氣裡滿是無奈與著急,很想知道安琪到底怎麼了。

貝蒂妮一語不發的思考著修懷特說的話,一方面對於安琪執著要和修懷特結婚的信念感到驚訝,因為和安琪認識這麼多年,的確也沒有看過安琪對她鬧脾氣、耍任性的樣子,另一方面也對於她即使需要照顧修懷特的父親,卻依然毫無畏懼的勇敢感到心疼。

「我想,可能有其他原因,使她變得如此焦慮吧?」

「你知道是什麼原因嗎?」修懷特身體靠向前,想趕快得知答案。

「我有猜想到幾個可能的原因,不過這件事情,我們晚點再討論。我比較想知道,為什麼你會想要在這個時間點回來找她?如果問題沒有解決,就算再怎麼努力應該也會重蹈覆轍吧?」

「這個……我還在說服其他的家人,讓我爸爸可以去附近最高級的安養中心。但我弟弟和媽媽目前的意願還不高,我還在努力嘗試中。」

「所以你的問題還沒有解決,那你跟安琪要怎麼繼續?不是我要說,但安琪是我最好的姊妹,就算他願意去吃苦,我也不可能放手讓他做這樣的傻事。」

「我知道,所以我真的很努力想要處理這件事情,再給我一點時間,我一定會讓他們其他人答應的。」

貝蒂妮沒有回應,只是把頭轉向右邊看了一眼窗外的風景。

「不過,你現在這個時間點回來求復合,應該還有其他原因吧?難不成只是因為剛好我傳訊息請教你問題?」貝蒂妮想了想後,又把頭轉回來繼續對話。

「這是其中一個原因,再加上我認為她還願意讓我幫忙你,就表示應該還有希望。這段時間我想了很多,也是最近才下定決心要把爸爸送到安養中心,所以拜託再給我一點時間,這已經是我想出最兩全其美的方法了。」

貝蒂妮嘆口氣,說道:「我真的很不喜歡介入別人的感情,不過看在你看起來這麼誠懇的份上,或許可以幫你一次。」

修懷特用著滿懷感恩的眼神,向貝蒂妮點點頭。

「不過,你們分手除了這個理由之外,真的沒有其他原因了嗎?你真的沒有背著我們家安琪亂來?一個堂堂的大明星這麼愛我們家安琪,難道電視上演的劇情都是假的?」貝蒂妮還是想問個清楚。

「拜託,真的沒有,不是所有明星都是一樣的好嗎?而且不是我要自誇,以我在演藝圈的名氣,如果被狗仔抓到絕對會登上頭條新聞,如果真的有亂來,狗仔肯定會搶先爆出來,輪不到你們來擔心,請相信我。」

「有點道理,畢竟我們柯林克林姆市的狗仔真不是省油的燈,什麼枝微末節的聊天紀錄都可以被翻出來,真的好可怕。」

「所以說,你現在可以相信我了吧!」

「大概可以相信八成,雖然平時我在的時候,你的確是對我們家安琪很好,不過因為這是你們兩人的私事,所以如果你真的想跟她復合,我得先和她聊聊,才能確認她目前的想法。」貝蒂妮在聊天內容比較緩和後,終於拿起已經放涼的可可牛奶啜飲一口。

「你打算怎麼做?」修懷特再度將自己的身體前傾,希望能聽到貝蒂妮給出一個好的建議。

「自然有我的辦法囉!」貝蒂妮在心中有自己的打算,但並不打算告訴修懷特,一方面是想確認修懷特是不是真心誠意,另一方面是自己也還在思考,該如何和安琪聊起這件事情。


75會員
131內容數
覺得這個社會上有好多值得討論的議題,卻礙於文章發文無法即時討論的受限,而讓這個平台一直比較像是「我說你聽」的狀態。但是,其實比起單方面輸出,一直以來我更喜歡和別人討論想法,把自己當成一塊海綿,不斷吸收不同觀點以後,最後淬鍊成自身獨有的價值觀,我想這是創辦此處最大的意義,所以各位親愛的朋友們,請友善地留下寶貴的想法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