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

2024/02/25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太陽公公都還在賴床的一大清早,只睡兩三個小時的安琪,就興沖沖地拉著打算多補眠的貝蒂妮前往維特的病房。

「等一下啦!你有跟維特打聲招呼了嗎?我這樣一個陌生人直接闖進去不好吧?他可能會以為我是什麼瘋狂粉絲。」

安琪想了想回答:「也是,那我先進去知會他一聲。」

安琪小心地扭開維特病房的鎖,卻先看見修懷特坐在一旁的椅子上休息。聽見腳步聲而張開眼睛的修懷特,在發現走進來的人竟然是安琪後,整個人直接從椅子上彈起來,還因為剛清醒而差點踉蹌。

修懷特:「你怎麼在這裡?你來看維特嗎?」

安琪:「我來看看維特。」

幾乎同時說話的兩個人,似乎想透過說話來緩解尷尬氛圍。

維特躺在床上看著兩人尷尬的互動,像是坐在海景第一排的搖滾區,津津有味地觀察著雙方接下來會有什麼回應。

「我……找他。」安琪用右手比著床上的維特,眼睛的視線卻依然停留在修懷特身上。

「你找我嗎?有什麼事情嗎?」維特用揶揄的口吻說:「你找的是我,可是卻一直看著修懷特耶!」

「喔!我想問你一件事情。」這時安琪才終於把身體的方向挪向維特。

「請說!」

「我有一個朋友想見你,可以嗎?」

「你什麼時候變成粉絲傳話筒了?」

「嚴格來說,他不是你的粉絲。」

「他不是我的粉絲然後還想見我?這樣就更過分了,如果是粉絲的話,還可以勉強答應。」

「但他可能會是比粉絲更重要的人。我是說『可能』喔!」安琪急忙解釋著。

「我出道十七年,竟然有比粉絲更重要的人?如果他真的這麼重要的話,那就請他進來吧!我倒是想看看到底是何方神聖。」安琪這種若有似無的話,引發維特強烈的好奇心。

「那我去叫他。」安琪趕忙轉身以避開修懷特的視線,走出病房後過了幾分鐘,才推著貝蒂妮走進病房。

「呵呵!你好,我叫貝蒂妮。很高興認識你。」貝蒂妮一臉尷尬地說著自我介紹。

「你好,我是V,請問你有什麼事情嗎?」維特瞪著大眼睛看著貝蒂妮說。

「你的本名叫做維特,對吧?」貝蒂妮單刀直入地詢問著自己想知道的內容。

「對的,網路上都有資料,怎麼了嗎?」當藝人許久的維特,似乎對於別人想拉近距離的招數見怪不怪,冷靜地回應著貝蒂妮的問題。

「你以前有見過她嗎?」安琪聽著兩人零溫度的對話,決定幫忙活絡一下氣氛。

「哈!當然沒有,怎麼會這樣問呢?」維特冷笑一聲,對於安琪的問題百思不解。

「沒事沒事,不重要……」貝蒂妮說。

「她好像在幾百年前有見過你。」安琪在貝蒂妮措手不及中直接脫口而出。

因為來不及阻止安琪說出口,所以只好一五一十地把整個夢境都詳細描述給維特,希望能藉此獲得對方的理解。

「哈哈哈哈哈!不是我要笑你,雖然這個夢境真的是滿有趣的,但你怎麼會相信呢?啊我忘記我還不能太用力笑!」

「我就說這樣講一定會被當成瘋子,就叫你不要說了。」貝蒂妮超想立刻鑽一個地洞跳進去,只好把錯怪在安琪身上。

「沒事啦!我們維特就是喜歡這樣揶揄別人,他其實人很好。」修懷特趕緊打圓場。

「對啦!我認識他這麼多年,他就只是嘴巴壞一點而已,沒事啦!」安琪一旁附和著。

「我還是先離開好了,不好意思打擾了!很高興認識你喔!」貝蒂妮連抬頭看大家一眼的動作都顯得有點僵硬,低著頭想要趕快走出病房。

「等等!雖然我不相信你的夢境,不過既然都認識了,就留下來一起聊個天啊!交個朋友吧!」維特看他真的要離開,趕快隨便說些話和緩氣氛。

「對啊!我就說他人沒有很壞,沒事啦!」安琪拉住貝蒂妮,並不打算讓她就這樣走掉,因為如此一來,焦點就會換成自己跟修懷特,安琪可不想成為討論的核心。

「嗯嗯!大家一起吃個午餐吧!能認識見面就是一種緣分。」修懷特知道如果貝蒂妮離開,安琪肯定也會跟著走出去,所以一定要盡可能地留下貝蒂妮。

貝蒂妮在修懷特和安琪別有用心的勸說下,勉為其難地留了下來,並拉一張離門口最近的椅子,選擇離床緣有至少一點五公尺的位子坐下。

---

「我出去抽個煙而已,怎麼回來這裡就變出這麼多人。」一位高大的男子走進維特的病房,邊掃射著房間的人物邊說著。

「他們都是我的朋友,來關心我。」維特回應著男子。

突然被宏亮說話聲嚇到的貝蒂妮回頭一看,才發現是在樓下商店遇過的那位男子。

「我們是不是有見過面?在醫院的便利商店?」貝蒂妮站起身好奇地問男子。

「我現在正想要問你,上次我們都急急忙忙地離開,結果你竟然是維特的朋友,真的是太巧了!」

「我不是他的朋友,不對,嚴格來說是今天才認識的朋友。」貝蒂妮邊雙手交叉揮舞邊解釋著。

「你們兩個有認識嗎?」修懷特好奇地問著貝蒂妮和男子。

「嚴格來說也不算認識,就只是曾經在樓梯口相遇,他撿到我的口紅,後來又在樓下遇到,結果來不及多說兩句,就接到姨婆醒來的電話,然後他也得知成功配對心臟的消息。」貝蒂妮耐心地回答大家的疑問。

「真是太巧了,既然大家都互相認識,那中餐就一起享用吧!對了,忘記說,我叫漢生。請問你叫……?」

「等等,你說你叫什麼?」

「漢生,怎麼了嗎?」

「請問你是叫麥肯南.漢生嗎?」

「那是我以前的姓氏,請問你是?」

貝蒂妮驚訝到說不出話來,安琪則趕緊往前一步詢問:「你真的是麥肯南.漢生?貝蒂妮找你找了很久!」

「找我?找我做什麼?」漢生指著自己一臉疑惑地問。

「天啊!你竟然是我的舅舅!」回過神的貝蒂妮終於出聲。

「你是……?」

「我是貝蒂妮啊!我媽媽是艾娜,是你的表姐啊!」

「你是貝蒂妮?從你五歲暑假來我家度假後,我就再也沒有看過妳,難怪我一直覺得你很眼熟,可是認不太出來。」

「我十幾歲時還有長時間去你家住過一陣子,不過你那時候早就去念大學,加上都沒有回家,所以才會根本認不出我。」貝蒂妮的口氣中帶有一絲指責。

「恩…‥對我已經十幾年沒有回過老家了」想趕快轉移話題的漢生說:「你們中餐想吃什麼呢?我去買啊!」

「請你不要逃避問題。我說你將近二十年沒有回家了,你難道都不會想家嗎?」

「這個話題其實沒有什麼好討論的,吃中餐比較重要不是嗎?」漢生的眼神望向修懷特和維特,試圖想請他們協助化解尷尬。

修懷特別開眼,因為覺得自己幫不上忙,所以假裝沒有接受到訊號,維特也閉上眼睛裝睡,因為他根本不想參與這場紛爭。

「這麼多年了,你難道都沒有想過姨婆現在過得好不好嗎?他是不是還健在?他過得快不快樂嗎?」貝蒂妮往前走一步,試圖壓縮漢生逃避的空間。

「你知道貝蒂妮找你找得多辛苦嗎?要不是後來姨婆從危險中脫離,我們真的差點要去報警找人。」安琪因為心疼貝蒂妮和姨婆,忍不住替自己的好姊妹說兩句。

「唉!你難道都不想姨婆嗎?姨婆人這麼好,你怎麼捨得這樣對待她呢?」貝蒂妮說著說著,因為突然想起媽媽說過的某些話,使得口氣突然從心疼轉變成義憤填膺的口吻:「你這麼大的一個人,難道對自己的家一點責任心都沒有嗎?年邁的母親難道需要我們這些人來幫你照顧嗎?」

「你們會不會太誇張啊?我是看在你們是維特的朋友,才不跟你們惡言相向。」漢生對於貝蒂妮突然的指責感到莫名其妙,但也發揮自己身為經紀人的圓融特質,努力忍住脾氣。

「我誇張?你才誇張吧!你知道姨婆前陣子已經病危,我們都不敢隨便放手,因為深怕你這個兒子,哪天突然想開要回來孝順母親,卻發現姨婆已經走了而深感後悔。我們這麼替你著想,你卻這樣說我們。」貝蒂妮完全毫無保留地打開天窗說亮話。

「你那種自以為是的體貼,我一點都不稀罕。你覺得他很好,是因為他曾經照顧過你,但對我來說,他就是一個只會賺錢,卻從來不會關心我的人。說什麼責任心和照顧媽媽,你知道小時候我都一個人上學,一個人回家,一個人寫功課,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睡覺嗎?」漢生在貝蒂妮一句又一句的質問後,終於也忍不住情緒,開始一題題地回應貝蒂妮。

「我在每一年中,只有除夕夜那天能看到她幾個小時,就那短暫的幾個小時,你卻要我現在回頭去照顧她?在我念幼稚園時,我媽永遠都會忘記來接我,每一次老師打給我媽,她都說快到了,但直到最後都是老師在下班前把我送回家;讀小學的時候,每當我有不會寫的作業,沒有人可以教我,有時候拿著考九十分的考卷回家,也不會有人稱讚我,連晚餐幾乎都是吃學校多餘的便當;後來長大讀國中時,我以為自己已經夠獨立堅強了,結果遇到同學亂翻我的書包霸凌我時,我才發現自己依然需要有人可以哭訴,甚至隨著我越來越大遇到更多升學的壓力和煩惱時,我媽仍舊沒有一刻選擇陪在我身邊和我一起面對。」

不想把局面鬧得太過難堪得漢生,壓抑著自己的憤怒說:「我從小到大,幾乎什麼事情都是自己完成的,不然就是靠學校老師幫忙我,不知道這樣我的回答,有沒有解答到你的疑惑呢?」

貝蒂妮因為漢生孤單的童年經驗,驚訝得說不出話來,傻愣地待在原地看著他微微泛紅的眼眶。

「你們只有看到事情的其中一面,卻沒有看到另一個人,也就是我,我也非常辛苦地生活著。我承認賺錢很辛苦啊!所以我一直都非常規矩沒有添亂,我可以這樣一個人生活到大,還沒有在學校惹事生非,我以為這樣已經算是一個還可以的兒子,結果卻被你們說成這樣,說我不盡孝道?你們替他著想,但你們有想過我的心情嗎?」漢生在提到「不盡孝道」這個他最討厭的地雷詞彙時,也忍不住大聲地斥責這些指責的聲音。

「我覺得我這樣已經是最大的孝道了,如果你不認同的話就走吧!我不想看到你,出去!」漢生再也壓抑不住心中的怒火,便對貝蒂妮說出這些話,似乎是想藉由生氣來掩蓋被社會輿論勾起的罪惡感,所以這些話不僅是說給貝蒂妮聽,也是說給社會大眾聽,更是說給自己聽。

「別這樣,翰生,貝蒂妮他只是因為太擔心姨婆所以這樣。」眼看著混亂的場面一發不可收拾,安琪趕忙說些話想當和事佬。

「我才不在乎是為了什麼,反正就請她離開病房就對了。」漢生看著安琪說。

「不用你請,我自己會走出去。」貝蒂妮一邊流著眼淚一邊生氣地把門大力轉開,再更大力地關上後快步離開。

留下在場錯愕的三個人,尷尬地面面相覷。維特為了平撫大家的情緒,只好拿起手機點起午餐,希望能若無其事地帶過這場風暴。

「我不吃,你們吃吧!」漢生決定出去走走散個心。

---

「剛剛的情況是不是太窒息了。」維特點完餐後,看著修懷特和安琪說。

「我覺得要吃十塊炸雞才能緩解我的壓力。」安琪從修懷特手中接過手機準備點餐。

「我剛剛幫你點了。」修懷特淡定地對著安琪說。

「嗯?沒關係我自己點就好。取消,加點,送出!」安琪把手機還給維特,並拉了張最靠近床緣的椅子坐下。

「我覺得我們應該想辦法解決這件事情。」安琪挺起身子,一副這件事情我管定了的樣子。

「你想怎麼幫他們?」修懷特應聲回答。

「還沒想到,維特你有沒有什麼想法呢?」安琪也順便問問維特的想法。

「關於這件事情,我覺得我們還是先不要插手好了。」維特一臉不想管事的樣子。

「不行,貝蒂妮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怎麼可能放著他不管。修懷特,你跟貝蒂妮也認識這麼久,應該也會幫他吧?」

「一定要幫忙,畢竟我們都認識漢生十幾年了,他也算是我們的朋友,對吧?維特,記得之前你欠我的人情吧?」修懷特對著維特擠眉弄眼使了一個眼色。

「你這個見色忘友的傢伙。」維特最後只好迫於無奈答應了這檔事情。

三個人在餐點來之前,討論著要怎們幫助貝蒂妮和漢生。安琪因為相當專注在討論事情,而忘記幾小時前剛進門時看到修懷特的尷尬,修懷特則趁著此機會,又重新得到和安琪相處的時間,並覺得是老天爺送下來的大禮。


75會員
131內容數
覺得這個社會上有好多值得討論的議題,卻礙於文章發文無法即時討論的受限,而讓這個平台一直比較像是「我說你聽」的狀態。但是,其實比起單方面輸出,一直以來我更喜歡和別人討論想法,把自己當成一塊海綿,不斷吸收不同觀點以後,最後淬鍊成自身獨有的價值觀,我想這是創辦此處最大的意義,所以各位親愛的朋友們,請友善地留下寶貴的想法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