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

2024/02/18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時間就這樣踮著腳尖悄悄地走過,無聲無息地來到半夜時分,逐漸平復情緒的安琪輕聲向貝蒂妮說了聲:「謝謝!」

貝蒂妮才慢慢鬆開緊抱著安琪的雙手,拍拍她的肩膀並對她笑了笑。

「你應該累了吧!趕快去休息吧!這裡我來就好。」

「嗯!」安琪對貝蒂妮點點頭。

貝蒂妮拉張椅子,轉過身體面向姨婆坐下來,靜靜地拿起她的右手,放進雙手的掌心裡,卻在這時候發現—姨婆的眼皮似乎正在抽動著。

「安琪!你趕快來看!姨婆的眼皮是不是正在動呢?」

正在廁所洗臉的安琪,嚇一跳地趕緊從裡面衝出來,站在貝蒂妮的對側觀望著姨婆。

「不只是眼皮在動,她的左手也是,姨婆!你醒了嗎?」安琪興奮的說著。

「姨婆,我是貝蒂妮,你醒了嗎?如果是的話,可以動一下嗎?」

貝蒂妮輕輕地把姨婆的右手放回床上,等待姨婆的回答。

姨婆的右手就在此刻抽了兩下,似乎是回應著貝蒂妮的呼喊。

「姨婆你真的醒了嗎?太好了!太好了!真的是太好了!」貝蒂妮喜極而泣地看著姨婆說:「姨婆你要不要張開眼睛看看我們,我們真的好想你!」

姨婆的眼角抽動著,宛如是在和貝蒂妮說:你們的想念,我都有看見。

「沒關係,姨婆你慢慢來,我們都在這裡。」安琪用溫暖的嗓音說。

話剛說完沒多久,姨婆便微微地張開了眼睛,看到兩雙直勾勾盯著她看的大眼,心裡很是感動與安慰。

「姨婆,你真的醒了!真的太好了!你看得到我嗎?」

姨婆將眼珠子轉向貝蒂妮,用堅定的眼神看著她,即使還沒辦法開口說話,卻依然想盡辦法給兩位焦急的女孩回覆。

安琪開心地跑向貝蒂妮,從側邊抱著她,高興地邊叫邊跳著。

「姨婆,你還沒辦法說話也沒關係,只要你醒了就好了,謝天謝地!」

「對啊!只要醒了就好,如果你覺得累了,也可以先睡覺沒關係,時間已經很晚了,先休息我們明天再聊。」

姨婆依然望著兩位女孩,眼眶裡滿是淚水。

三個人儘管只是這樣靜靜地看著彼此,心裡也覺得無比的滿足與幸福,好像有天使為這個寧靜的夜晚,畫上了一顆顆的星星,帶給他們滿滿的希望。

---

貝蒂妮與安琪等到姨婆睡著後,因為過於歡喜的情緒而讓他們無法入睡,所以依然待在病房看著電視一邊聊天。

「現在為您插播一則最新消息,日前在華泰爾市與柯林克林姆市交界處出車禍的知名偶像團體VICTORY,其中一位當時陷入昏迷,需要進行換心手術的成員V,在稍早被經紀公司證實,上週進行完手術後,其實已經在兩天前醒過來,並且在今天從加護病房轉移到普通病房了!真是替他感到開心!」知名主播情緒激動地播報著。

「看起來這位主播也是V的粉絲啊!」安琪看著電視上的主播笑了笑。

「這是你之前有去支援換心手術的那位病患嗎?」

「對啊!就是他,他跟修懷特是多年的好朋友,所以其實我也認識他。他被送來醫院的時候,我真以為又要失去一位朋友,好險很幸運能夠排到心臟移植手術,而且手術還相當順利,今天怎麼會發生這麼多好事呢!」安琪自顧自地說話,沒有注意到貝蒂妮早就沒在聽。

「貝蒂妮,你幹嘛看著電視失神啊?啊!該不會你也是V粉吧?不對?我怎麼都不知道他是你的偶像呢?」

「不是,他不是我的偶像。我只是一直覺得,新聞裡撥放的車禍場景,我好像曾經在哪裡看過……。啊!我想起來了!是在我的夢裡看過。不對!嚴格來說,是在夢裡的貝蒂妮,那個長得和我很像,而且和我有一模一樣名字的貝蒂妮曾經看過。」

「小姐,你在繞口令嗎?」

「安琪,我知道你可能不會相信,在當天早上新聞報導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我對那個車禍畫面,一直有一種莫名的熟悉感,然後事故發生當天的晚上,我做了一個很奇怪的夢。」

貝蒂妮搭配著肢體語言,生動地向安琪敘述著夢裡的情節,安琪則像是個在聽故事的小孩,津津有味地聽貝蒂妮說著。

「然後你知道嗎?我一直覺得夢裡的那個貝蒂妮就是我,好像是很久以前的我。但我不知道夢裡的那個男子是誰,我只知道他叫做維特,但我在現實生活中,根本沒有一個叫做維特的朋友……。」

「維特?等等,你剛剛說他叫做維特?」安琪瞪大眼睛從椅子上站了起來。

「對,怎麼了嗎?你幹嘛這麼激動?」

「V的本名就是維特,你夢裡的男子,和這個男生有長得很像嗎?」安琪趕忙滑開手機,查詢維特的圖片給貝蒂妮看。

「有一點像,但我覺得夢裡面的人好像更青澀一點,而且好像沒有圖片裡的人這麼瘦。」

「拜託,他們是藝人當然不能太胖。」安琪關掉手機螢幕,看著貝蒂妮說:「該不會你們兩個人在很久很久以前,就已經認識了吧?」

貝蒂妮思考著安琪說的可能性,雖然不是完全相信安琪說的話,但也並非完全沒有可能性,畢竟能夠出現這樣子的巧合,真的不太容易。

「假如那個貝蒂妮真的是好久以前的你,那麼在很久以前看到的車禍場景,就是現在他出車禍的場景嗎?」

「非常相似,連車子的位子,人和車子間的距離還有倒下的姿勢,都很相似。」

「等等,這種大事你怎麼會現在才告訴我?你不是應該在醒來時就打電話和我分享嗎?」

「拜託,我那天在公司被羞辱到心情非常糟糕,醒來之後馬上就想到隔天還要工作,所以只記得依稀的片段而已。」

「也是,畢竟夢境這種潛意識的玩意兒,如果當下醒來沒有立刻記錄下來,很容易頭一晃就被現實意識拉走,一不小心就忘記了。不過,你現在還可以回想起來,也算是滿厲害的。」

「可能是因為看到圖片後,大腦又自動接通了吧!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總而言之那個夢是如此寫實,才讓我覺得它是真實發生過的場景,而不只是一場夢。比起說是夢,更像是一種回顧。」

「天啊!這真的是太可怕了!所以假如你當下來得及提醒他,是不是就有機會阻止一場悲劇呢?」安琪認真地思考著這種事情發生的可能性。

「不太可能吧!夢裡的年代感覺相當久遠,感覺距離現代已經是好幾百年前,哪有人可以提前預知幾百年後的事情,而且重點是對方還要能夠記得,才有辦法避開危險耶!」

「可是,那是你根本來不及提醒他,所以沒辦法驗證他到底記不記得啊!」相較於貝蒂妮還處在懷疑的狀態,安琪則堅定地相信著,貝蒂妮一定有什麼預知未來的能力。

「你還記得大學時我們有一次,要去華泰爾山看夜景的事情嗎?」安琪問貝蒂妮,試圖喚醒她的回憶。

「記得,怎麼了嗎?」貝蒂妮一臉疑惑的回答。

「那次我們兩個人興致沖沖地想要騎車去看夜景,結果你卻在前一天和我說,你夢到我躺在地上流了很多血,突然覺得非常害怕,所以我們最後決定改搭公車去,你還記得吧?」

貝蒂妮點著頭。

「然後我們在公車行經的路上,就看到一個女生倒在地上,旁邊停了一輛摩托車,你說那個畫面和你昨天晚上看到的一模一樣,只是對像換人了,所以我嚴重懷疑,你有阻止車禍的超能力。」安琪斬釘截鐵地說。

「哈!哪有什麼超能力啊!我只是一個每天上班都被組長盯著的社畜而已。」聽到安琪荒謬的推論,貝蒂妮噗哧一笑完全不以為然。

「不,這是兩回事,完全不衝突,你沒聽過高手在民間嗎?你可能就是那個武林傳奇啊!」安琪邊說邊擺出練武的樣子。

「我說安琪,你真的是武俠片看太多!」

「不,我倒覺得你應該好好運用這個能力,這樣可以拯救很多人耶!光用想像就覺得你好帥!」安琪陷入了自己的想像世界,但隨即又清醒地說:「不然這樣,我帶你去找那個維特好嗎?你們兩個可以互相驗證一下,說不定他也還記得你喔!」

「怎麼可能啦?」

「試試看囉!」


75會員
131內容數
覺得這個社會上有好多值得討論的議題,卻礙於文章發文無法即時討論的受限,而讓這個平台一直比較像是「我說你聽」的狀態。但是,其實比起單方面輸出,一直以來我更喜歡和別人討論想法,把自己當成一塊海綿,不斷吸收不同觀點以後,最後淬鍊成自身獨有的價值觀,我想這是創辦此處最大的意義,所以各位親愛的朋友們,請友善地留下寶貴的想法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