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3.為什麼再也不與我聯絡了?

2023/12/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在看一本書叫做《人生操作手冊》,2023年最喜歡的一本書,沒有之一。略需要時間讀的身心靈叢書,但還算是淺白,只是沒辦法一氣呵成。

這兩天都睡得很好,書裡說夢其實也是一種實相,我夢見國中喜歡的男生還有國中的好朋友,國中的好朋友現在一邊留職停薪,一邊在從事自媒體,她又多休了半年沒有去辦公室,夢裡的我很羨慕她可以直接以自媒體生活,並繳交房貸(但也或許是她過往積蓄)。夢裡的她說:「這又有什麼好羨慕的。」

她總是沒來由地說著這種我既回不了她的話,一邊表示她心情不好。

我看著她,好像也說不出什麼。

國中喜歡的男生坐在我們身邊,最後一次見到他的時候,是大學畢業那年,我常往返商學院上課,而他正是商學院的學生。我記得有一次我在他的身後,覺得這個男生挺不錯的也,結果擦身而過的時候才發現是他,我還告訴他,我剛剛覺得他很不錯呢!看起來是很帥氣的男生。

他聽起來心情也很好。只是他跟我當時的關係就是不同。我們兩個都很清楚彼此不是來電的一掛。

而夢裡,我問他你怎麼了,怎麼愁眉苦臉的。又是婚姻裡的事情嗎?現實裡,他有一個結婚的對象,至少我後來聯繫時,是如此。

他說:「恩,感情有點問題。」

今天一早起床,我特別擔心這個夢境裡的暗示,我搜尋了他的臉書(之前因為一些原因我有段時間把所有的人都刪除,第二個臉書是後來才有的),發現他已經變成單身了。(所以他的感情是真的有點問題嗎?)

夢裡,我們一起吃著飯,高中同學也來了,現實中,我在那間店吃過兩次,一次是跟國中同學,一次是高中同學。結帳時,國中同學說他之後要回美國了(現實中這個男生之前是在美國生活的),問了我:「為什麼再也不與我聯絡了?」


我笑了笑...


現實中其實滿多「為什麼再也不與我聯絡了?」,真要說什麼,我覺得一句對白可以形容,大概就是「人生有些時刻,逃避並不可恥而且有用。」


然後,想起許多回憶,若夢真的是種實相,我好像可以明白為什麼「當你現在過好這個版本的自己的時候,就會幫助所有版本的自己。」

延伸為「當我們都可以把自己過好的時候,就可以幫助全世界了。」(笑)

65會員
318內容數
小小樹洞,我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