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8.壓力來源

2023/09/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做了一個夢,夢境主要是與一個認識的好朋友上同門課,才知道她又有進修研究所的規劃(現實中她是有讀研究所的,夢中是進修另一門科目),跟我說這次沒有認真考,所以只有報這幾間,然後她隨手指了幾間。

其實我一直很嚮往在學校裡讀書,儘管我已經畢業了,所以我問她說報名日期是什麼時候呀,她有一張表把各個大專院校報名截止及起始都記錄了下來,正想要看有沒有我有興趣的學校的時候,我的包包掉出了一本跟程式語言有關的書籍,書皮是紅色的參考書,她說這是她大學讀的科目。

現實生活中的她有在經營社群,舉凡臉書專頁、IG都有,她不經意的給了我看了她跟他的合照,我跟她說我不介意,我其實沒有很喜歡這個男生。你不用擔心。

這個男生是我們共同認識的朋友。

我看見她跟他共同參加了一場同學的婚禮,她跟他是在我跟他關係變好之前就認識對方,但她跟他斷了聯繫後的幾年,大夥才又聯繫上。

好了,夢境就停在一張照片上。我突然想起我的壓力來源是什麼。

我從23歲以來,寫的代辦清單裡,一直有與其「平起平坐」這幾個字。

然後,我突然意識到,我的壓力來源一直存在著這個早就消失在我的生活裡的人。我以為一切都已經結束的關係,原來深藏在我的行事曆裡,隔了這麼多年,忘記自己曾經設置過的目標。

而又為什麼我很討厭比較,因為這個人是一個很喜歡與人比較的人。


65會員
318內容數
小小樹洞,我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