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自己對話-醜一下也沒關係

2023/1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醫生說,你能拆下面具嗎?

我回他,真實是什麼?


因為過度用藥的關係,我在回診前就把藥全吃完了

擔心沒有那顆小藥丸我該怎麼生活,也怕我這輩子都得靠他才能過活

醫生覺得我沒辦法接受真實的自己,那沒有用藥的自己,導致過度依賴它

確實,他說的沒錯,但現在單靠我自己的力量,還沒辦法完全抵擋那一波又一波的負面浪潮。

為了不想影響到工作、不想在別人面前失態、不想整天渾渾噩噩沒動力,但這就是現在的我,為了生活,我還是得戴上面具。

每每在吞藥前都得先掙扎一番,要吃嗎? 還是不要好了? 但沒吃我會很糟糕。

糟糕是多糟糕呢? 嚎啕大哭? 把電腦跟鍵盤都給砸碎? 把老闆扁個稀巴爛? 還是躺在公司地板上大喊媽的好累?

我想頂多就是無法認真工作,會一直被情緒給影響,好像也沒到很糟糕? 對吧

藥還是得吃,但別再因為完美主義而過度用藥了

我依舊會帶著面具生活,但試著脫掉一下也沒關係。

要知道自己不可能永遠這麼完美,林志玲也可能有腳臭,誰知道呢? 更何況你又不是林志玲,有3456個瑕疵,正常吧。

能接受不完美的你,才是完美的你。

4會員
3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