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有一天 我變成老師這件事情(1)

2023/12/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在三年前要畢業前,和家裡人聊天中談到「做公務員」這回事。

我還記得我對這三個字沒有任何一個概念,也不知道考這個要怎麼做,只是聽爸爸說,我的個性出去外面工作會被人欺負死。

後來,和一個國中朋友聊到考公務員,她說她也要考,於是在畢業那年暑假,回到北部的我們就這樣找了一家補習班報名上課,懵懵懂懂的就考了2年時間,在最後一個考試前找了一個兼職,想著邊工作邊考試,或許可以讓我不這麼封閉在書本之中。

這時總有人說:「哎~妳怎麼不去當美術老師啊?」 不然就是「妳看起就像美術老師」

或許我也蠻有理想的吧,也有過這樣的念頭

但我總是說 我沒有厲害到可以教人畫畫啦!

不知不覺,這份工作我認識了好多老師,看著她們上課的樣子,對待小孩 家長那種充滿自信 美麗的樣子,讓我對做老師好像開始動搖,也想自己試試看,畢竟我還年輕 沒理由不去闖看看啊。

就這樣這個想法我開始埋在心裡,準備考試到了一個段落,也知道自己沒有機會考上了,這份兼職我也不打算做久。

9個月後 我離開那份工作,開始踏入第一份正職,也決定往教師方向前進。




新人老師出入教學現場,面對幼兒到兒童階段的藝術教學日子,雖然還很生疏,雖然總會遇到挫折,也讓我能有機會記錄下來,說給你們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