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前76天,我與手機分手的第七天

2023/1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再撐一下將會有更好的未來

前言

因為最近有看到一些新的讀者來閱覽這系列的文章,所以如果想知道關於促使我戒手機的經過以及戒手機方式的可以參閱「閱學測前82天,我選擇與手機說再見」這篇❤️

其實這次的計畫我不單單只想要戒手機,我還有給自己一些小目標。之前覺得不重要也就沒寫出來了,不過在經一個禮拜的戒手機系列書寫後,我發覺寫出來是一件必要的事。唯有寫出來,才能更好的檢視自己,並不斷地去鞭策自己達成目標。故而,我想分享一下我的幾項小目標

  1. 戒掉看漫畫。以理性的角度來說,除了使心情愉悅外,看漫畫對自己實無甚麼幫助。
  2. 戒掉看短影片。原因同上
  3. 每天平均螢幕使用時間低於兩小時
  4. 就算沒有手機也不會覺得無聊
  5. 藉此找到合適的休閒活動

希望一上事項能在學測後達成及維持

每日一句

雖然前面有寫過類似的句子,但今天因為這句而受益良多,所以特此再拿出來勉勵自己

正文

手機使用情形:

  • 白天:讀訊息、聽歌、查單字
  • 8:40~9:30觀看成人內容以放鬆身心
  • 9:30~9:40看新聞

(關於第二點的部分,因為我希望可以誠實面對自己的手機使用情形,所以決定把它寫出來。若有令讀者感到不適,在此感到抱歉)

戒手機第七天:

可能是環境使然,星期六日這兩天的讀書情形較沒有受到戒手機的影響(幫圖書館按讚👍)。不過回到家又是另一回事了。昨天回家後,憂鬱的情緒竄上心頭,就如「突如其來的藍色」中所述的情境很像。也因此昨天的那篇我沒寫多少內容,無盡的無力感真的使我寫不了甚麼東西(😩)。但願自己會越來越好,加油⛽


聽說幫這篇按讚的學測就會上囉 (集氣>.<

15會員
97內容數
有別於未付費的文章,專題區的文章偏向愛情短篇小說,較有戲劇性,篇幅也會較長;未付費文章會偏向極短篇小說,並且以類似散文的手法寫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