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立遺囑

2023/12/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為生活充滿無常,所以為了避免無常發生,先預立遺囑,避免死後被我配偶直接燒掉灰飛煙滅(X

急救方式及處置

  1. 明顯救不回來或救回來會變成植物人的,請就讓我安心的走吧,請不要強行急救我,會痛耶。
  2. 若疾病允許我簽署安寧緩和,或病人自主法之類的,我會先簽好,但我現在還沒簽。
  3. 我有簽器官捐贈,就跟舊衣服不要了,有人要,就送給他一樣,請不用太在乎遺體完整性。

財產與遺物

  1. 財產請按照法律分配。
  2. 遺物,除了我的日記跟收到的卡片,其他不用燒給我,能送就送,能丟就丟,能用就用。
  3. 如果真的我超有錢,再來思考遺產要捐給哪些單位,但現在我沒錢,謝謝。

身後事

  1. 我個人信仰屬於台灣傳統民間信仰跟神秘的new age間擺盪,所以我相信想像力是我的超能力。
  2. 請不用擺設各種靈堂、告別式、各種一二三四五六七,也不用有牌位,網路很無敵,請幫我臉書設個紀念帳號,就變線上牌位,各位可以到那邊留言,想像力就是你的超能力。
  3. 請配偶或家屬或甚至是哪個政府的倒霉鬼,請快速以兩倍速播放所有七要聽的經,我相信串流音樂都有,請不要用真人唸的,我也沒時間聽,迅速超渡我(?
  4. 然後請迅速把我火化,本來想選海葬,但聽說要看船期,太麻煩了,樹葬應該不錯。
  5. 想念我的話,我想紀念帳號就可以解決任何事情,想像力是各位的超能力。
  6. 遺照,如果需要,請挑我臉書大頭照之類的,挑證件照有點怪。
  7. 然後我還是有點傳統民間信仰,請把下列清單寫下來,連遺體一起火化,我相信我就收得到了,想像力是各位的超能力。

要燒給我的清單(請註明要給我,順便簽個名?)

  1. 自動AI人形機器人,或做家事、會對話那種。
  2. 不會生病的各種可愛動植物。
  3. 閱讀器及各種蘋果最新產品,還有wifi跟手機流量吃到飽。
  4. 差不多舒適、差不多大、差不多喜歡風格的房子跟家具。
  5. 自動洗澡機、自動穿衣服機、會變出想吃食物、想要的東西的奇妙箱子。
  6. 幫配偶留個位子,如果我比他先走。
  7. 宇宙地圖跟世界地圖,還有請附不會出錯的導航。
  8. 可以自動駕駛的交通工具。
  9. 在另外一個世界生活足夠用的錢錢。
  10. 電子鋼琴、各種線上數位訂閱。
  11. 我所有的日記本跟收到的卡片。
  12. 其他,想像力是各位的超能力,可以往下列,用文字寫就好,要畫也可以啦,可是不要燒太多東西,幾張紙就差不多,不要給我紙紮屋,想像力是各位的超能力。

喪禮最終還是為了安慰活著的人,如果各位需要安慰要長出各種儀式,我也接受啦,請幫我做到上述的事情,謝謝大家,我愛大家。


希望大家在幾十年後才需要來看這張表。








6會員
17內容數
關於憂鬱症、用藥、諮商、生活等種種不專業的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