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油餅披薩

2021/1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疫情期間,為了替家人準備豐盛的三餐,所有的食材無一不是費盡心思,努力地在網路上蒐羅訂購的,忽然有一天看到南山男籃教練的老婆貼了蔥油餅的圖文,原來籃球隊中,球員劉亦晨的家長在經營手工製作的蔥油餅生意,我透過管道問到LINE ID,自行在社區開團購,第一次就訂了二十包,沒想到小小的相片大頭貼,竟然被劉媽媽認出來,硬是多送給了我四包,小本生意自然不能讓老闆吃虧,我還是補匯出多送四包的金額,口味和品質大獲訂戶的好評,隔了一段時間,又追加了一次訂單,這次的數量直逼二十五包。
平常的吃法都是蔥油餅加蛋,頂多加些黃瓜、雞肉絲或燒肉,有一天忽然靈機一動,可以把煎好的蔥油餅當成餅皮,塗上起司番茄醬,配上水煮川燙的蔬果,再進烤箱烤一下,就成了蔥油餅披薩,以下分別是三個成功的成品和一個失敗的作品。
海鮮蔥油餅披薩
材料有花枝塊、青花菜、玉米筍和起司
作法:
1.蔥油餅簡單煎一下,塗上一層番茄醬
2.川燙過的青花菜、花枝和玊米筍,均勻地鋪在餅皮上
3.將馬茲瑞拉起司撕成長條,填補空隙
4.撒上現磨胡椒粉
5.進烤箱180度烤8分鐘
青醬蔬果蔥油餅披薩
材料有青醬、甜柿、玉米筍
作法: 1.蔥油餅簡單煎一下,塗上一層青醬
2.川燙過的玊米筍,均勻地鋪在餅皮上
3.切好的甜柿,填補空隙
4.進烤箱180度烤8分鐘
香腸秋葵蔥油餅披薩
半成品
完成品
材料有雞肉腸、煙燻起司豬肉腸(以上二個香腸購自愛上新鮮網站)、秋葵和焗烤雙色起司
作法: 1.蔥油餅簡單煎一下,塗上一層起司番茄醬
2.將雞肉腸、豬肉腸,均勻地鋪在餅皮上
3.將洗淨的秋葵橫切成小圏狀,鋪在蔥油餅上
4.焗烤雙色起司平均覆蓋在餅皮上
5.進烤箱180度烤8分鐘
三個作品中,我最喜歡香腸秋葵披薩,鹹香夠味,牽絲起司搭配著香腸很對味,咀嚼之間還有著脆口解膩的秋葵,真的很好吃,但這也是熱量最高的;最失敗的是青醬蔬果口味,首先是青醬真的太油了,加上烤過後青醬還變成咖啡色,連色澤都不討喜了,甜柿還是好吃,但味道和青醬不太搭;海鮮口味則是加了我在好事多買到即期品,折價商品的馬茲瑞拉起司,豪邁地添加了大量的起司,也不覺得心疼,吃起來很過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