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三大夜景(二) 小樽You are always gonna be the one~

2024/01/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樽夜景看過一次就愛上

小樽夜景看過一次就愛上

夜景的迷人之處,實在無需我多費唇舌或是絞盡腦汁要寫出優美的文字來形容,用照片來說明最為直接。北海道的三大夜景-札幌、小樽、函館,不作多想,自然就上了2023散心之旅的行程表,美景一一都進了我的手機!


小樽的天狗山夜景,與札幌藻岩山、函館山夜景並列北海道三大必看的夜景。被知名的米其林評為一星級的景點,雖然就知名度來說,不如函館山夜景那麼遠近馳名,但也是吸引相當多遊客前來朝聖。

我選擇在小樽駅前坐巴士,不到20分鐘就抵達天狗山。纜車來回票要1600円,班次算密集,一小時有五班。在登車處旁有看到一個步道,我有看到幾個老外,就沿著那個指示牌登山去,不曉得要走多久?


山頂讓人很忙:神社、天狗、滑雪紀念館

山頂其實蠻多可以逛的,室內就有滑雪紀念館、另有一個天狗館專門展出日本各地700個天狗像。天狗是日本傳說中的生物,紅通通的臉、長長的鼻子、又具有神力的妖怪,這裡就能看到各地對於天狗都有些不同的詮釋,蠻有意思的。

戶外也有一個大大的天狗神像,撲鼻子可以帶來好運,難怪鼻子的漆都掉光了。另外,還有一個號稱可以看花粟鼠的地方,我進去後眼睛睜得很大,並沒有發現。

摸鼻子能帶來好運(不同的摸法能祈求不一樣的事)

摸鼻子能帶來好運(不同的摸法能祈求不一樣的事)

這裡也有神社

這裡也有神社


景觀第一排享受:室內還是室外你選那個?

天狗山還有個咖啡廳,可以在這裡欣賞市區景色,坐在這裡欣賞天色慢慢變暗,既不用吹風,也不用擔心它有限時,至少我那天去的時候,咖啡廳裡從頭到尾大概都只坐一半不到的人,連靠窗的搖滾區位子都有空位。

我也選擇在天狗咖啡來杯咖啡,吃個泡芙,咖啡真的不及格,呵呵,還好有泡芙救了這家店,謝天謝地。

至於室外的第一排景觀享受,戶外有個櫻展望台,這裡設了很多桌椅,而且都還有位子,我也坐下來拍拍照,你看眼前的這幅景色,把市區、港口都一網打盡,像棉花糖的白雲,好像你手伸長一點就能碰到。

另外也能在第1展望台欣賞不同角度的景色,這個角度可以拍到纜車靠站的那一瞬間,當然還有一個我看來挺多餘的到此一遊的木框,深怕遊客不知一定要來這裡留影,哈!


夜幕低垂:小樽閃閃發光

五點過後,天色漸暗,重頭戲上演。在咖啡廳裡就能明顯感受到,下方的一片燈海,似乎已迫不及待的要向世人證明,什麼叫做米其林1星的實力了。


一個半小時前才走過、拍過的景色,在夜色之下散發截然不同的魅力。我帶的兩隻手機都派上用場,拍個不停。

天狗山是Netflix上頗熱門的影集《First Love》取景地之一,在搭纜車處也能看到演員的簽名照,讓這裡多了浪漫的氣氛。小樽的夜景,或許正像影集的主題曲,呼應當年宇多田光出道成名中的一句:「You are always gonna be the one」,橫跨了20年,經典程度絲毫不減。



標高532公尺的天狗山,硬是比藻岩山531公尺多了那麼1公尺,從這張牆上的告示,似乎也能看出札幌(藻岩山)、小樽(天狗山)、函館(函館山)之間的較勁意味十分濃厚。

北海道三大夜景,小樽天狗山才是最高的!

北海道三大夜景,小樽天狗山才是最高的!

山頂風有點大,下午來的時候很熱,晚上立馬降個十度。

我待到六點多,實在是凍壞了,決定早點撤退;沒想到下山人潮洶湧,纜車等了兩班才搭上,接著又等了10多分鐘的公車,得罰站而且又冷。

北海道三大夜景,第二個已入袋。滿滿的感動


更多文章,請見

那些年基金業教會我的事瘋迷歐洲日本遊30天才過癮人生怎能沒有咖啡

中場登出,50歲的自我對話再登入,自我對話第二彈泡湯趣

內容總結
天狗山
5
/5
112會員
411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