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教觀察日記

2023/12/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今年八月開始我報名了某平台當線上家教老師的一個工作,作為兼差想來點外快。雖然收入超級不盡人意,但是在這段期間我遇過相當多的學生,可謂認識不同產業領域的人的廣度比先前的業務工作還要多。


但無論他們來自何方、在哪裡任職、擔任怎樣的職位。到目前我只要聽到學生說;老師,我想要有量化有實際進度的上課課程。以後。我就是先扣一萬分。(?

不知道為什麼有這樣雄心壯志的學生我遇了好多個,每個都是剛開始他們自己用心的安排課程時間,後來把我當作另外一種修改AI翻譯生成的另一個機器。最後開始各式各樣理由沒空上課,然後就會反饋給我;欸老師我覺得怎麼都沒甚麼進度? 這樣效率好像不太好耶。


我可能要開始念地藏經迴向給這些人了吧。一個月上一次課是要有啥進度呢? 出的作業也不寫、不練習,要我怎麼辦? 中文每天講覺得很簡單,英文一個月就講那麼一次,下次上課時上次的內容全忘了,請問這個進度我要怎麼解題呢? 作法小人讓您一覺醒來成為語言小天才嗎? 那我就不是家教老師是巫婆了呀 (而且巫婆拿到的錢是我的十幾二十倍甚至以上耶。)


好ㄉ,其實我大部分的學生都是很認真而且很可愛的,所以即便拿的錢很少,上課的時候心情還是很好,像幼稚園老師一樣拼命的鼓勵給予信心。老實說這份工作對我來說並沒有相當的困難,而且我還因此常常一起複習並且成長。但我還是從未想要拿他做為全職,為什麼呢? 其實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2會員
18內容數
希望有浪費到你的時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