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薰衣草的溫室| The Greenhouse Of Lavender | เรือนกระจกลาเวนเดอร์

2023/12/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自薰衣草田中摘下一株

交換我手中的一朵黃玫瑰

無須刻意相抵氣味

保留花粉伴隨


盛開的時節在烈焰

凋零的時節在酷冬  沐浴放鬆

轉眼間  它通通開成紅玫瑰

你逐漸換取更多白玫瑰

擺滿整個入口抵擋規律的日夜

免不了有滲透的光線

至少蝴蝶飛舞翩翩


〈種植薰衣草的溫室〉是我今年二月回台東的家裡居住一段時間裡創作的,當時因為聽了泰勒絲這首我最愛的〈Lavender Haze〉而有個雛形,卻因為沒有完全進到情境裡而卡關到昨日。終於,在今日吃午餐時想起它的存在,配合炒飯的咀嚼就把它的主客關係對調而順利完成了這首歌的大致設定,雖然看得出來是以這首歌為基底創作的,卻也保有我專屬的闡述模式。

這篇主要闡述因為對方對自己的期盼、信任,而使得在風雨中搖曳的自己感到心安,得以將過去不好的事情給放下,悠遊自在地成為自己,並與對方享受粉紅泡泡裡。就此我認為,當自己身邊出現了一位能保護自己的人,一定要好好珍惜。

15會員
64內容數
我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