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詞創作| 紫(#歌詞創作/No.60)

怡怡
發佈於閣樓天窗 個房間
2024/03/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主歌 )

我的陽台四季 都有紫色擁抱

紫色海豚花 游泳在清晨微風中

左手香蹦出淡紫小花串爭寵

綠葉中 紫色的點點撩動

我的視線暈在一片浪漫紫花海


(副歌1)

種下紫色鳶尾 不會開出紫色繡球花

紫色玫瑰花 自己浪漫不會遍體鱗傷


(副歌2)

帶著詩跟遠方

很自在的紫色浪漫

我愛怎樣浪漫 就怎樣浪漫

 

(主歌2)

九層塔紫色花 蝴蝶為妳而來

平凡的紫蘇 陽光灑下妳鬱鬱蔥蔥

跳舞的粉紫色花裙輕盈從容

酢漿草 淡紫色幸運的驚喜

綻放自己的美是每朵花的意義


(副歌2重複)

(副歌1重複)

(橋段)

神秘紫鬱金香 噘起黑色的不屑

薰衣草特別的香氣 我將親吻妳

可別急啊綠葉初長的紫薇哪

我在夏天等著妳

浪漫紫的心情


(副歌2重複) 

(結尾)

枝枒的初綠 紫加綠的心跳

上一秒這一秒每一秒 浪漫紫的無可救藥


創作想法: 幾個月前去士林官邸逛鬱金香花展,看到顏色非常特殊的紫色鬱金香,今早整理陽台,看到海豚花開、左手香花也開了,炒蛤蠣的九層塔也開了一串串紫色的花;鳶尾花盆栽的角落冒出讓人驚喜的紫色酢漿草花,意料之外的紫色幸運符我收下。無論怎麼平凡,每朵花都能開出屬於自己的花朵,浪漫可以自己給、可以自由自在,這就是這首歌詞的靈感。
種玫瑰花不會長成繡球花,但現實中,往往未必是種瓜得瓜的結果,因此,除非你夠灑脫、能收放自如,不然全心為感情付出換來的可能是遍體鱗傷,不如為自己付出,珍惜當下的自己跟遠方吧!
61會員
291內容數
有根羽毛喜歡到處旅行,記錄生活、想像、教育、教養....不管是光或陰影都值得擁有翅膀,跟著這羽毛一起去旅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