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114 : 魔法系畫家第90天,正向循環付出與收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魔法系畫家第90天

#正向循環付出與收穫




今天是志工日

一到基地社工就熱情的迎面而來




👱🏼‍♂️:「今天有個愛畫畫的青少年,她平常都自己帶IPAD畫電繪,你等等可以教她畫畫嗎?」







👩🏻‍🎨:「哈哈我不會畫電繪😅但我還是可以跟她一起畫畫~也許也可以請她教我電繪,互相交流交流🤓」




-




結果一進到教室,看到這位青少年在煩惱今天要畫什麼🤔我就主動上前搭話~







👩🏻‍🎨:「我也很喜歡畫畫欸,還是我們來互畫對方~」







👩🏻:「我沒有畫過真人,我的風格畫真人怕會奇怪」







👩🏻‍🎨:「不用擔心~因為我的風格畫真人也會蠻奇怪的😅先讓你知道,我畫人像都會把皺紋跟紋路畫出來喔~所以看起來可能會老老醜醜的,你可以嗎?」







👩🏻:「我可以喔~妳想怎麼畫都可以👌」







👩🏻‍🎨:「那我就自由的畫囉🤓」







-




接下來我們坐在彼此的對面

認真的看著對方畫畫

時間過的飛逝~







👩🏻‍🎨:「我畫完了哈哈,希望你會喜歡,這是我第一次用彩色筆搭配蠟筆畫人像」







👩🏻:「妳畫的太漂亮了!」







👩🏻‍🎨:「因為剛才有說輕鬆畫自己的醜風格,所以我沒有壓力的畫,也畫的特別開心~」







👩🏻:「我好奇你是做什麼工作的」







👩🏻‍🎨:「哈哈我就是個畫家呀,欸對我有畫家的保證卡喔,下次帶給妳,這幅畫就有保證了~」







👩🏻:「妳下次什麼時候來?」







👩🏻‍🎨:「(看了一下手機行事曆)我下禮拜五會再來,到時候再一起畫畫好嗎~我可以帶IPAD來跟你學電繪,好棒喔!我一直很想學耶😃」







-




因為畫圖畫了一段時間

今天難得留下來跟青少年們一起晚餐




另一位青少年煩惱的說




👧🏻:「數學真的好難,我上次考試只考8分」







👩🏻‍🎨:「8分!妳這樣進步的空間很大,也不錯~但妳是不是完全不會?我以前最喜歡的科目就是數學欸」







👧🏻:「對啊,我真的看不懂題目…」







👩🏻‍🎨:「你現在的數學在學什麼?」







👧🏻:「一元二次方程式!」







👩🏻‍🎨:「這是我最拿手的欸,還是我教妳?妳今天有帶數學題目來嗎?」







👧🏻:「好啊!那你教我!但今天沒帶數學課本來,妳下次什麼時候來?」







👩🏻‍🎨:「但我下禮拜五才會再來,是不是太久了?」(開始看自己的手機行事曆)







👧🏻:「你中間不能先來嗎?」







👩🏻‍🎨:「也不是不行,我發現我明天有空,好啦我明天來教妳數學,你要帶數學課本來喔~」







👧🏻:「太棒了!明天見」







👩🏻‍🎨:「數學其實很有趣,明天就讓我來教教妳❤️‍🔥」







-




今天在志工基地從下午待到晚上

突然發現自己是很有才華的人

莫名獲得自信😎




其實

不過是正向循環

付出自己的能力

然後收穫最多的

是自己




明天見







**搭配今天我跟青少年互畫的彼此,沒想到用色彩筆跟蠟筆能畫出這幅畫,真的很漂亮💕

14會員
301內容數
⭐️2019.05月 不知道哪來的勇氣離職,成為畫家👩🏻‍🎨 ⭐️2020.09月 把勇氣跟存款花光,回去當上班族👩🏻‍💼 ⭐️2022.11月 加班加到懷疑人生,重新尋找生命意義❤️‍🔥 ⭐️2023.07月 宣布離職,規劃所有想做,不做會後悔的事👊 一起來感受這段酷斃了的生命旅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EP14.再次加強推廣再次加強推廣 我被封鎖了,於是合約直接作廢。 生意穩定後,陸續有公司團體來詢問大量收件 我們之前沒有多餘的錢去登記,也看不懂規則 沒有辦法開統編和收據,因此錯失了很多公司訂單。 我們終於下定決心找了代辦,來註冊登記商號 也可以利用這些資料來申請方便客戶查詢的Google地標 繳交資料後
Thumbnail
avatar
李羊
2023-07-30
【EP14】北市動藝|走不同的路也沒關係,看北市大大四生勇敢轉換跑道學了11年舞蹈的她,為何在大學轉讀運動藝術學系?模特兒組介紹、學姊建議一次看!
Thumbnail
avatar
種子平台
2023-01-26
【EP11】彰師特教|想幫助身障兒童的心,讓她決定就讀這裡彰師特教系大四生帶你看校系介紹、以及她的社團生活。
Thumbnail
avatar
種子平台
2023-01-18
推薦優秀的 LGBTQ 喜劇演員,喜劇演員不一定要好笑?|Podcast 拉子幸福生活 EP114推薦優秀的 LGBTQ 喜劇演員,喜劇演員和你想的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10-21
EP114 - 廣藝 X 台南人劇團 X 真快樂掌中劇團 《指忘》🖐️~Slipping through Finger🌿「如果緩慢遺忘是必然,再見怎麼捨得說出口?」 🌿「布袋戲與現代劇場的跨界 共同修煉藝術與人生」 來賓介紹👏👏👏 -- 蔡志擎:《指忘》導演 -- 柯世宏:《指忘》操偶師 aka. 演員
Thumbnail
avatar
鳳君
2022-08-18
[魔法覺醒衍生小說]那個新人,EP11-追隨者,卡珊卓•沃雷。華麗的浮燈幽亮沒搶過夢幻的月色,騰空的茶壺俐落地向白瓷茶杯倒入紅橙橙的美味紅茶,茶面掀起細小漣漪倒映著卡珊卓柔和的側臉。 卡珊卓看向數面落地大窗排列出夜晚的寧靜與奢美的星空,修長的手指輕敲桌面,吃到一半的羊排淌著肉汁漸漸變涼,他心情並不好。 明明是該開心的家庭晚餐。
Thumbnail
avatar
aeronon
2022-07-12
EP14【正向行動】如何提升自尊和自信?|綠豆爸的幸福拼圖我想在今天的節目當中,就和夥伴們分享,這幾年我自己在重建自尊和自信的方法,提供給大家做參考,如果你覺得這些方法也想試試看,歡迎你可以跟著我一起練習,邀請你可以加入FB的「可能幸福學院」社團,在裡面我每一天都會帶著青少年一起做幸福相關的練習,你也可以一起參與哦!
Thumbnail
avatar
綠豆爸
2022-06-10
ep11 震撼一(舞者、畫、教堂)一天,他在我們面前示範以歌曲《Carry You》排的舞步。他隨著節拍擺動四肢,肌肉控制自如,毫不費力將舞步串連起來,動作簡潔優雅,乾淨俐落。副歌響起,看著眼前的舞者依著鋼管優美地旋轉,由指尖到腳尖肌肉流暢伸展,忘我投入在藝術當中。那股專注美麗的力量,突然強烈震攝我的身體和靈魂。那刻時間仿佛暫時停頓
Thumbnail
avatar
留戀於蒙法爾科內的流行樂徒
2020-04-21
EP14 - 在英國冒險的插畫家( 插畫家 - Chia )Chia 是一位目前正在英國就讀劍橋藝術學院的童書插畫剛畢業的插畫家,除了插畫以外,同時也有藝術教育者的身份。
Thumbnail
avatar
不停 Bu Tin
2020-04-05
EP14 - 未來接案工作,讓插畫來幫你聚焦重點(圖像記錄師 - Rae Chou 周汭)你有聽過「 圖像記錄 」嗎?在主講人在演講或是開會時,圖像記錄師會在旁邊根據講者所分享的內容,劃分出重點,並以插畫紀錄下跟內容相關的視覺圖像,在整場談話結束後,觀眾可以用視覺的方式更直接地複習、聚焦重點,也能讓集中大家的思路,避免聽者理解方向不一。
Thumbnail
avatar
不停 Bu Tin
2019-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