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清單100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期觀看YOUTUBER的影片,發現很多人都在推薦可以列出人生中的100個夢想或是事情,我個人是比較偏好夢想的說法,因為講要列出100件事情就會流於工作上代辦事項的想法。

 

而我也被這股風潮吸引,想說不如來列列看,本來自覺夢想應該是很多才對,實際寫下來後,發現自己才列了10多項,離100個夢想還很遠。為了增加些夢想,我還特地去搜尋其他網友們的夢想,再把它增列到20多項。

 

仔細檢視列出的夢想後,發現這些夢想滿多都是普世價值的,例如買房、買車、旅遊等。我開始內省,這真的是我人生中要追求的嗎?有沒有可能,是我又將自己框架住,而不是聽從內心的聲音。所以我重新修改這份清單,一項一項檢核,是自己想要還是別人想要。例如,我本來列了和家人去看極光,但這是家人的夢想,而不是我的夢想,列出來只是讓我覺得有多一項事情去完成而已。

 

再重新梳理夢想清單後,發現自己要的並不多,而且很簡單可以完成,例如其中一項我寫要帶家人去吃古典玫瑰園下午茶,這個小夢想很容易實現卻擱置了好多年。至少列出來後,今年結束前一定要去吃。

 

經過這次梳理夢想清單,我發現這幾年陸續在看段捨離相關書籍和影片,真的對我影響很大,做事情前都會想是我需要還是想要,當物慾少了,花費少了,自然心理負擔也相對少很多,因為不用擔心錢不夠用XD,對我而言是很幸福的事。



    2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