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murmur] #01 #拓荒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以為「穩定」這詞是我人生的追求

直到一成不變的生活將我擊垮

才重新思考了穩定之於我的意義

想要穩定想要不變

不過是我害怕未知對自己沒有信心

覺得只要維持穩定就不會不安不用害怕


開始創作之後

身上的優缺點開始展露無遺

直白地說創作的前三年很多時候我是痛苦的

透過創作我發現了內心那股求變的欲望

我喜歡挑戰、喜歡創新、喜歡獨特⋯⋯

只是害怕自己做不到、寫不出來

「一旦做了就要做到最好」

這樣的完美主義使我難以踏出步伐

花了許多時間去處理我內心的矛盾和糾結


我不斷看到自己的缺點

於是害怕他人也看見我的缺點和不足

直到發現人們都是用自己的觀點想法和目前處境來解讀眼下文字(我就是!)

我害怕文字被誤解扭曲

直到發現文字必定會有誤解和扭曲

畢竟閱讀的人讀不到寫作者最真實的思緒情緒、腦中畫面和意圖立意

明白了這點後我心中那卡死的鎖就像被解鎖了

「隨我想寫吧!」


想記錄下生命中的「流動」

我的想法一直在變

觀點也一直在擴張

人生路上總在打臉過去的自己

曾經「善變」對我來說是貶義詞

直到發現宇宙中的一切都在變

推翻過去的自己便是件再正常不過的事了


此刻的我

今日的我

本月的我

現在寫下這篇日記的我

都是一去不復返的

「想要在此生留下什麼」是我一開始創作的初衷和驅動力

我喜歡任何形式的紀錄而文字是目前的最愛

文字很局限卻能勾起無窮想像力


以前總是花大把時間來懷疑自己

現在想著與其懷疑不如就去寫吧

寫下去就會進步

寫下去就會成長

寫下去就會有新發現

透過創作成為一個拓荒者

走進未知

走進恐懼

出來後再笑著說:「我又做到了。」

0會員
6內容數
人格標籤為INFJ的人類。 此生來地球玩耍的旅人, 停靠於台南這座城市, 透過文字提問生命、探索想像、躍入未知, 留下一本又一本的旅行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麥(my) UNIVERSE 的其他內容
[ 珍妮 ] #01:旅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Traveler ] #我和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Traveler ] #隨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邁向FIRE生活——善用輕鬆又有趣的記帳小工具我覺得記帳本身是一件蠻枯燥、無聊的工作,所以這些帶有趣味功能的記帳app對我來說相當有吸引力,目前我看到有趣的記帳app包括記帳城市、碎碎念記帳和Money活寶兔記帳。 記帳城市是一款電子帳簿和模擬經營遊戲,它最大的特色是在記帳過程中兼具遊戲功能。
Thumbnail
麥克風小聲變大聲的方法, 讓更多人聽見他的聲音, 讓聲音傳得更遠。
2022-01-05
邁向訂閱制之路(7)-我的改變與受眾的改變我漸漸不再滿足於撰寫單篇的文章,而期待自己能有系統的整理這些內容,越寫越長的文章,越來越多的內容,回憶起來在這個時期,臉書提供的環境已經不再適合我。
Thumbnail
2022-01-02
【murmur】心跳的一下脈動在All-Love中,回到源頭經驗就好像小孩撲向父母親的懷抱,是一件很自然的事,從底向上走的能量,像帶著一朵喜悅的雲,舒服自然的點開寧靜的微笑。 如果把神比喻為人,我純然是心跳的一下脈動
Thumbnail
2021-10-03
賣壓減輕之下多方趁勢進場,季線不破震盪走多!陸股多空交戰,震盪偏多走勢!台股多方進場,短線走勢出現震盪,改變日落才能改變拉回趨勢!季線支撐不破,仍是震盪偏多看待! 櫃買多空互相拉扯,力守翻揚5日線代表多方控盤! 陸股紅黑K棒交錯,短線走勢呈現震盪,整體走勢震盪偏多!
Thumbnail
賣出股票前最需要注意的3件事指數基金之父約翰.柏格和股神華倫.巴菲特都主張長期投資【買進—持有】,柏格講求投資超低成本指數型基金並永久持有,指數型基金設計是專為人們持有一輩子而打造的。本篇內容探討巴菲特如何判斷賣出時機,成長型價值投資之父費雪的賣出理由,彙整賣出股票前最需要注意的3件事,並以2019/4Q 賣出大地為例說明。
Thumbnail
2020-07-03
邁向36歲的告白 用這篇文章當作在方格子開始寫作的起點。 覺得應該可以對自己好一點,已經到了不用太管別人的年紀,應該是臉皮漸漸厚了~ 還是懷抱著很多希望,雖然也常常想要偷懶休息,不過總覺得可以更積極一些~ 如果每天都能夠好好練習生活與學習,那樣就很好了!  不管寫了甚麼,都是自己的成長與軌跡,就安心地讓文字可以自由
2019-08-01
邁向敘利亞的和平僅剩的敘利亞自由軍 與 沙姆解放陣線兩個叛軍組織駐紮在阿勒坡(Aleppo) 以東,雖為期許久的內戰看似告個段落,叛軍組織仍和政府軍有交戰,阿薩德政府嘗試將兩者趕盡殺絕。
Thumbnail
2019-01-11
邁向更大更好的混合式火箭吧!這是一篇美國的AeroSpace America在2018年針對混合式火箭的報導。
Thumbnail
2019-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