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健兼談土星雙魚

2023/12/1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現在完全想不起經過那場面試到現在,,我是怎麼撐過每一天上班的日常,,怎麼面對自己面對周遭的人,,跟怎麼復健到現在。

 

有的事件就像生命裡突然被丟了一顆炸彈,,瞬間很多東西被炸掉了,,沒有了。

 

有的考試分數沒有到,或是差個幾分,可能挫敗感不會那麼大,因為你會知道有方法可以檢討,你可以去補習,看別人的參考擬答,或是像考多益托福去補習。可是摧毀性的批評,是你根本無從改進起,因為某一群人就是討厭你,沒有理由。

 

人際關係裡,社群裡,難免都是會有喜歡說八卦,一直說誰誰誰不好,哪裡其實做得很爛,這些評價常常很雙標,因為這些人只是要找一個討厭你的理由。

 

以前的自己。

 

我發現我會把自己放在一個謙虛的學生角色,可是當我已經進入職場這麼多年,這個信念角色反而卡住自己,因為會召喚更多想當「老師」的人來到我的生命,對我的一切比手畫腳,質疑我的想法我的決定。

 

 

然後我在那個過程反而更沒有自信更陷入自我懷疑,自我懷疑很摧毀人,我們每天都在做無數的判斷,吃什麼?這個案子要怎樣進行?等下被老闆叫去要怎樣回應?一個總是在自我懷疑的人,是沒辦法做好人生裡所有決定的。

 

那場炎上結束之後。自己進入一個完全的封閉期,我不知道怎樣才是對的,工作已經試圖做到120分了,這些人沒有告訴我那我還要怎樣做,只是一直丟我們討厭你的訊號,在那場炎上之後,感到不安跟極度的恐懼,必須先躲進某個防空洞。

 

是有人告訴我,其實你做得很不錯。

 

生命需要這種天使。

因為她告訴你,人生是有希望的。

 

就這樣我在搖搖晃晃中,感到自己開始復健。

 

我後來才了解,可以一直吸引注意力,像明星網紅,的確很容易召喚忌妒種種的負面黑暗面,因為多數人其實並不擅長走上舞台,不擅長表達自己。尤其是東方社會強調我們要謙虛。

 

可以一直吸引注意力,意味著我們可以有更多的機會,就像我常追蹤的一個IG曾提到一句話:不管怎樣都要站C位,想想也沒錯,,那種綜藝節目黑鴉鴉一群人,除了主持人以外,誰記得那一集來上節目的來賓呢?一定是一直被主持人CUE的來賓最有機會在觀眾心中留下印象啊。

 

雖然原本水瓶時代的粉專整個刪除了,還好網站當時只是暫時關閉,但即使是如此,很多東西要回到從前可以固定有質量的產出,又要重新開始,跟冷氣馬達重新開機一樣,非常耗力,努力地把原本想要做的創作作回來,一邊讓自己的身心靈各方面復健到一定程度,其實我現在真的沒有什麼完整的印象,自己是怎樣做到的。

 

有印象的都是非常具有情緒性的經驗。

 

 

例如:那些被謾罵的過程,會被記住的其實都是情緒,如同美國大兵戰爭後的創傷症候群,我花了很多時間拔除這些悲傷痛苦的情緒記憶,然後才一路復健到現在終於能夠每天化妝把自己打裡地很好出門上班,做自己喜歡的事,插花畫貼圖,重新開始創作。


復健的過程也是自我價值重建的過程

一點一點試圖在生活裡不斷加入自己喜歡的事情,慢慢地讓這些愛填滿我的生活。偶然聽到只能喝酒的圖書館訪問鄧九雲那集,那集很像打開了某個開關,讓我發現原來我真的很喜歡創作。如果不是喜歡創作我不會還熱血地跑去參加文學營,不會在冷得要命飄著雨的陽明山上撐了三天的營隊課程,不會從2017年堅持了那麼多年,那時候還有蘋果日報,每次通知隔天出刊會去買報紙的開心,這樣有意識地一點一點把對自己的愛找回來。






這幾個月很常看YT宇宙姊姊跟喜馬拉雅的秘密頻道,這兩個頻道很像幫我裝了外掛,讓我對很多吸引力法則有了更通透的理解,就是因為自己以前長期處在自我懷疑的狀態,一直告訴自己寫作創作曝光會引來忌妒,於是它就顯化成了我的實相。

 

明星網紅一定也有黑粉或是底下一定常有鍵盤酸民,但一個東西如果做出來就是有收視率,那就是有它的價值,就是有人需要它,就像JOEMAN在大麻事件之後,頻道還是活著,任憑各方社會賢達罵他道歉沒誠意,不顧社會責任巴拉巴拉,流量就擺在那裏。

但能夠支持joeman或是那麼多創作者繼續創作的,就是他們真的很喜歡創作吧~~





我一開始想要寫占星,就是覺得占星書都是翻譯書,舉的例子都是外國,舉來舉去都是黛安娜王妃的盤,或是距離我們已經很久的歷史事件,能不能有更在地化的分享?如果這個寫作的初衷,它是有價值的,為什麼我要因為黑粉跟鍵盤酸民的想法,我就選擇閉嘴。

 

 

UBER來台灣的時候,計程車司機也很不爽也上街抗議啊。

但UBER可以活下來就是因為它切中了乘客的痛點。

 

 

 

原來創作的過程就是不斷試鍊我們被討厭的勇氣啊,要能夠承受被討厭的勇氣,才有福份消受喜歡你的力量。

 

 

一個完整的行運循環,我們都要很事後才看得出一個脈絡,。從中我們要學習的是什麼,,讓我重傷的炎上剛好行運來到火星雙魚,三分我本命盤五宮的天蠍星群,天蠍本來就掌管人性黑暗面,雙魚暗示了犧牲者,無力者的角色。五宮的創造力長期被我天蠍星群的自我懷疑跟恐懼所干擾,火星雙魚則推進凸顯了這種恐懼而成為現實,現在2023年底來到土星順行在雙魚座1度左右的地方,土星這個導師是不會放任雙魚的無力感與耽溺當個受害者的~~

 

那天看到一個YT提到受害者情節,當一個受害者可以一直去訴苦,就可以一直得到關注,很像是吸毒,我們會一再抱怨人生的痛點,就是因為我們透過抱怨得到了慰藉得到了我們想要的一切啊。

 

土星雙魚的推進,讓我的五宮創作得到了更具體化的落實,正面面對我想像的恐怖片,土星雙魚就是要讓每個人的雙魚座所坐落的宮位,奮起~不能再躺

 

對雙魚而言,就是我們不能再一直在那裏喊家庭不幸哪裡不幸,所以我成為沒有用的年輕人。土星在雙魚的這幾年,必然就是會逼我們在某些領域交出一些成績~~

 

共勉之

 


    從2018年開始接觸秘密這類吸引力法則,到現在2023慢慢掌握顯化的技巧,累積了很多心得,對顯化有興趣的人歡迎訂閱,我覺得顯化法則看似大同小異,就跟練武功秘笈一樣,有時候還是要參考別人的練法,從中得到一些突破的訣竅,希望自己人生越來越棒,更多突破的人也很適合訂閱此專題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