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0調頻紀錄 NS1.35.1.14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自我存在紅月年 #磁性蝙蝠之月 #白色淨化之週
自從上週啟動了粉專計畫之後,似乎開啟一條嶄新的路,然而跨出了那一步之後,卻突然陷入了迷惘,我發覺自己竟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
或許是回到通勤的生活,有種被硬扯回原本固定的生活節奏,讓我立刻面臨到非常重要的議題......就是“該怎麼持續得做下去”?

覺察自己的傷痕

從居家隔離回歸上下班的人生,帶來嚴重的反作用力,讓我重新認識到現有世界所習慣的時間框架--時間就是金錢的意念,對我的支配性到底有多深。沒有時間靜心、書寫,被牢牢得定位在用時間換取金錢的生活,原先在內心萌生的創造性似乎不斷離我遠去。
經過幾天迷航的生活之後,就在白世界橋波的尾聲,也就是宇宙白鏡這一天,一位好友來找我討論清理過去傷痛的議題。在過程中意外得映照出,原來同樣的傷痛,也同樣存在我心中。那是一段我以為已經過去,但現在依然在我的生命中重複撥放,而我也渾然未覺的創傷反射。

回到過去看看當時的自己

在過去的工作經驗裡,我曾經投入朋友的軟體新創公司,在裡面擔綱財務及行政總監的腳色。那段日子我彷彿參與了台灣新創的大航海時代,新創育成的風氣延燒各大學的校園,幾個夥伴們生活再一起、懷著滿腔的熱血投入各項創業計畫,生活過得相當快活。
但當時未滿30歲的我們,還有很多的不足之處,我享受著那樣的生活樣貌,對關係企業的計畫投入了過多的關注,但卻和創業夥伴對於本職應有的角色扮演,漸漸得有了想法出入。在公司陷入困難之際,我們經過了幾次不得要領的對談,最終還是在公司重整的過程中,將我資遣了。
對此措手不及的我,始終隱隱懷著忿忿不平的心。現在回頭想想,那真的是宇宙給我的圈套,突然被離職的我,碰上我參與協助的咖啡廳要收,而手上又那麼地剛好有一筆核貸的創業資金。要說我沒有賭氣的心情,我也只能說肯定是有的,但種種的巧合彷彿一場完美風暴,讓我就這麼毅然決然選擇扛下這間咖啡廳,開啟了一段意想不到的咖啡人生。
平心而論,經營咖啡廳的那段時光,對我來說是璀璨又炫目的人生體驗。在一間屬於自己的店裡,每天沖煮的咖啡並準備著各種餐點,店內有一群健談又融洽的夥伴,閒暇時與上門的常客們聊天。也是在那段日子裡,我去接觸了人類圖的課程,把店裡每個人都抓來大肆暢談了一番,雖然日常也不乏各種苦惱的經營問題,但我真的每天都很享受在其中。
這樣美好的生活過了兩年,當初的一股熱情與衝勁,也漸漸被各種層出不窮的經營問題,蒙上一層又一層的陰影。最後在種種的自我省思,和不想再造成身邊人負擔的考量之下,還是黯然得選擇關閉了咖啡廳。
接下來的幾年,我對自己喪失了信心,重新回到職場當一位小職員,整個人彷彿失去了生活的熱情。甚至對於玩耍、從事休閒娛樂,還會充滿著罪惡感,心中一直有個聲音在對自己說『你沒有資格過得這麼舒服』。
受這種心態影響,我下意識地和家人朋友疏遠,自己把自己關在一個意識的深淵之中,不斷得自我譴責。

重新找回力量的過程

開回到職場的時候,因著過去被創業夥伴資遣的經驗,覺得如果自己沒有作為,就算關係再好也得滾蛋,還著這樣的恐懼戰戰兢兢得工作。幸運的是,朋友介紹我去的新公司,主管和前輩們都非常照顧我、信任我,給我很大的空間發揮。我用我過去經營時凡事靠自己的經驗,一步一步克服各種工作上的困難,花了兩三年的時間,一點一滴地修復自己的信心。
同時也是這段期間,我密集得接觸身心靈領域的各種知識與課程,曾經一度對生命失去大半熱忱的我,好像也只剩下對於靈性的追求,可以啟動我的能量、提起勁來投入。藉由各式各樣的自我療癒法門,開始去接納自己當初的不完美、自己被創傷的事實,逐漸明白這一切似乎都是安排好的課題,為了讓我穿越並成長的更圓滿的自己。

曾經我以為我好了

回到現在的自己,經過摧毀又重建的過程,學會不批評自己和別人,能量也飽和了起來。我開始也想著把這股能量,可以分享給身邊的人,用我的經驗試著去產生漣漪,而有寫作紀錄的計畫。
但在朋友提起資遣傷痛的煩惱時,我忽然驚覺原來我以為自己已經修復的傷痕,並沒有完全消失。最好的證據就是,前陣子公司主管與我的互動中,不小心用了些隱含財務、行政工作價值較低的言論,雖然我明白主管大概也不是真的那麼想,但對我來說異常尖銳的言語,還是狠狠得戳中了我,當初被離職的忿忿不平不斷重複得在我心中播放。為此我傳了長長的訊息給主管,好在現在有足夠的智慧去轉化,在一段溝通之後充新打開了心結。
在事件的當下,我完全渾然不覺,原來那些翻湧的情緒都是過去的傷痕在作祟。

懷著傷痕走下去是更盛大的療癒

從分享變成聽我分享的朋友,最後問了我,如果是我會怎麼面對那些傷痕。
隨著這個問題迴盪,我突然湧上了一陣感觸,我說:
承認自己確實做得不好,也承認自己確實受到傷害,跟自己說沒事了,你還是很好的。
這句話以前的我雖然也頭腦明白,卻不能真正的切身領會。直到現在透過真正看清傷疤如何制約了我的情緒反射,我突然感受到這句話帶來的力量。那是一種很深層的安慰,我彷彿在心中輕撫著疤痕,然後明白了我和內在小孩擁抱了、和解了,以後不需要再被那個情境綁架了。
如果有一天,再度面臨同樣的言語,傷痕大概還是會有感應,然後我會再跟自己說一遍,沒事了,並笑著取回更多的力量。
傷痕不會消失,它會永遠成為我的一部分,就像個老朋友一樣,述說著一段回憶。
尋鹿之森
尋鹿之森
每個人心中都有座森林 住著充滿力量的動物們 祂守護著、引領著我們 一步步找到迷失的自己 Dylan 純生產者 / 電力的白狗 #靈性動物神諭卡 #馬雅13月亮曆 #人類圖三階 #人類圖LYDG一階引導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