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振作中

2022/10/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從生病之後,自我否定變成了一個習慣。

任何小事情都容易讓我不舒服,若要比喻,就是將一顆小石子丟進水裡,然後焦慮感就像漣漪會一圈一圈擴大,被無限擴張。
最近過去發生的那些事情,又再次浮現在腦海之中,就像是電影重播一下,不斷地在回放,一遍又一遍的強迫我看,彷彿不允許我忘掉那些不舒服的回憶,要我好好檢討自己缺失,現在就是要承擔那時沒有妥善處理的事故。

自信這兩個字,從我身上消失得無影無蹤。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恐懼被批判、指責,覺得自己沒有能力完成重要的事情,就連簡單的任務都會被自己搞砸,連寫文章都覺得無從下手,唯一剩下能做的事情大概是洗衣服、吸地板、清貓砂等之類的家事。
那天上班交付了主管囑咐的工作事項,後來看到主管密line訊息通知,我不敢打開來看,因為直覺反應是要被責備,花了一小段時間給做了心理建設才敢看訊息,結果是被稱讚。
連想要融入部門同事們的事情都令人感受到壓力,害怕他們覺得我很是個很糟糕的隊友,做事粗心又常請假,常造成他們的困擾。時常會忘記帶筆電到公司,要法蘭從家裡快遞給我,才有辦法工作。相較之下他們每個人都比我優秀多了,我不配與他們一起工作。

沒有自暴自棄,大概是我唯一做對的事情。

話雖如此,消極好一陣子的我,【終於在方格子寫作滿一年了】,雖然後來的篇數以及品質下降許多,但至少沒有放棄這件事情,有個宣洩出口挺好的,透過文字的方式梳理自己的情緒,多少都有幫助(醫生教的)。
雖然我現在的壓力值趨近於零,但至少還是能夠維持最基本的生活模式,保有一份穩定到工作,隱藏自己的自卑與焦慮感不被同事發覺,已經謝天謝地了。雖然沒有以前一樣愛湊熱鬧,但還是有一群朋友願意到家裡來陪我聊天說笑、喝酒、打麻將。雖然法蘭傷透了我的心,但還是互相努力的溝通著,如何調適心態,一起面對未來的樣貌。

我是個還有能力呼吸的爛泥巴,這樣就夠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會員
159內容數
我是抑鬱症患者,很多人認為憂鬱症病患無病呻吟。但其實憂鬱症不僅是心理疾病,根據科學實驗證實,也是一種「生理疾病」。希望能夠透過文字,跟你們分享治療的過程,以及心情上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