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命所歸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淩晨,有個大學生私信我,最近好不容易放假了,以為可以放鬆了,沒想到還要被迫去實習,在學校天天還要被上課,寫作業這些事纏繞著,覺得活的很累,希望我能提點他幾句。

 

唉,現在的大多數人,都活在資訊繭房裡,想知道真相的機會真的是越來越少了。就拿抖音,淘寶來說,一旦你在某個東西停留一段的時間,系統馬上抓住了你的愛好,定期給你推送相關的內容,讓你沉迷其中。這也是為什麼,覺得刷個抖音很快一兩個小時過去了,而讓你看一個小時書你會覺得特別煎熬。

 

所以說,當我看到一個人每天刷著抖音傻笑,基本上這個人就宣佈作廢了,浪費了寶貴的生命不說,還往腦子裡裝了一堆的垃圾。為什麼我要用到生命這個詞?你不要覺得人生很長,其實很短,你沒有覺悟很快就迷迷糊糊進了棺材,很難為了實現人生價值而活著。

 

特別是在中國這個畸形的輿論環境中,網路上富人講話只能被迫講一些沒用的廢話,比如勤勞致富之類的這些沒用的雞湯。想知道真相除非是你是向他們付費他們再告訴你,或者收集一些碎片化思維,其實也沒什麼用。可悲的是,很多人永遠都邁不出付費的這一步,所以我說,如果你付費了,就已經超過90%的人了,你是很有翻身的可能的。

 

如果你還相信勤勞致富的話,那可真的是太可笑了。工廠裡打螺絲,你就算一天壓二十個小時上去,拼命的幹,你覺得這樣能實現階層跨越,可能嗎?可笑。當有人告訴你或引導你勤勞致富的話,而且這個人還是你老闆或者領導,你就要注意了,你已經在被洗腦了。

 

你的老闆只希望你能安分守己,老老實實打螺絲,盡心盡力為他工作。他肯定不會告訴你,你每多認真工作一個小時,就可能給他帶來幾萬塊錢的利潤。他只會給你設置條條框框。

 

二三十歲的時候,你以為只要認真打工等退休就OK了,等到四十歲以後,你整個人還是覺得很迷茫。感覺整個青春都獻給了別人,開始後悔了,後悔當初如果大膽一點,按照自己的想法來,說不定現在已經階層跨越了。可是,你已經老了,來不及了,只能提醒下次投胎要好好做人。

 

也就是許多人,到死還不瞑目,都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你說他活著不痛苦,誰信啊,他不苦誰苦。

 

所謂找到自己的天命所歸,就是找到自己的熱愛,然後義無反顧地去堅持,不要管別人怎麼說。

 

之前就有許多大學生諮詢我,其中最典型的一個就是。a同學想要學醫,父母說學金融,抓住了最近的金融風口,你一生就無憂了。老師建議他去師範,跟他一樣,穩穩定定,工作到退休。姐姐建議他去大城市闖一闖,有更多的發展空間。你說一個人沒有獨立思考能力會有多可怕,好不容易自己有一套想法,被別人一句話直接當成泡沫了,你傻不傻。其實,上面三個人的建議你選哪一個你都會後悔,因為那不是你真正喜歡的。

 

然後到時候就說都是那個✘✘✘叫我選這個,都怪他,沒他我早就✘✘✘,結果你就天天抱怨這,抱怨那,充滿了負能量,久而久之,你身邊也會圍著一群負能量的人。所以呢,我們一定要按照自己的想法來,只有這樣,才不會後悔,大膽選擇,大膽試錯,自己的一手經驗才是最寶貴的。

 

找到天命所歸,一定要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同樣是打工人,一種是只想拿著死工資填飽肚子而已;另一種不單單是為了打工,同時也是為了得到創業的經驗。所以同事聚餐的時候,他沒有去,腦子裡還在琢磨門店的運營策略是什麼,老闆是如何管理員工的。然後一年後,他馬上辭職,開始創業,同事遇見他問道,之前聚餐你怎麼一次都沒去過?他只是淡淡地回了一句,我知道我想要的是什麼。

 

同樣是學生,也許他喜歡寫作,平時你總看他做什麼事都不慌不忙的。大學時哪怕上課快遲到了,他只是慢悠悠的走進教室,說,不好意思,我遲到了,然後自然坐了下來。同學問他也太大膽了,這也太不尊重老師了,他只是淡淡地回了一句,我知道我想要的是什麼。

 

有加我WHATSAPP的老闆朋友都知道,我平時不僅發一些平時公眾號見不到的犀利乾貨,偶爾也會曬一曬幾千或幾萬的收款。其實,當你找到天命所歸的時候,你就會發現生活是如此美好。

 

就好比我喜歡寫作,而這在某些人看來,可能是一種煎熬,你叫他憋出一個字都很困難。而我的寫作動力來源於哪裡?我每寫一篇付費文章都能有幾十到幾百不等的收入,這也是我的讀者對我的信任,我的輸出有了價值,可以真正幫助到我的讀者。

 

好在我早早的就設置付費的門檻,這樣一來有兩個好處。一是可以過濾掉貪圖免費的窮鬼,很多人都喜歡貪便宜,人性的貪婪久而久之就越發明顯,沒辦法,人性本賤。我只會賺富人的錢,富人的包容性是很強的,而且有愛,窮鬼只會向你一味的索取,讓你感到噁心。二是為了保護自己,畢竟更紮心的內容我只會讓付費過的朋友知道,免費投放在公眾號裡就是自尋死路,為了廉價的窮鬼毀了我一個號不值得。所以,現在想和我交流的人你有選擇了。

 

只有在自己熱愛的事情上去堅持,你才會感到有動力,收入也隨之慢慢地提高了。每個月有了穩定的現金流,你才能更有底氣,收入越高,個人的底氣越足,看誰不爽你就可以直接叫他滾蛋。

 

普通人,你想向上走,就要保持兩個習慣。

 

①堅持寫作

 

寫作能讓你的思路更清晰,每天堅持輸出自己的價值,你更能感受到生命的意義,得到能量的加持。要知道輸出總大於輸入,有什麼感想就馬上記錄下來,人的第六感是非常寶貴的,錯過了就浪費了。

 

②連結高人。

 

一定要連結高人,那個人可以不是我,但一定得向高人學習,你的周圍都是高人,久而久之,你也就成了高人。我就是這樣過來的。我很慶倖的是,每到一個人生的十字路口,總是那麼機緣巧合地有位高人肯找出來指點我,讓我在短時間內走過了普通人幾十年才走的過的路。

 

任何事都沒有捷徑,但方法總比困難多。該走的路,你躲不過,不是說你跳過就行了,你一樣得不到提升。腳踏實地,賺錢沒有那麼容易,特別是寫作,需要時間的積累,長年累月地堅持,但只要你是熱愛的,他就會成為一種習慣,順帶過去而已。

    1會員
    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Frankie Wo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為何要跟底層人競爭?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背叛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想過自己付出了甚麼嗎?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由窮變富之路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致富捷徑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天命靈修:世間真的有那麼多人要修或帶乩命,要安宮救世嗎?坊間許多宗教人士、靈媒、神明起駕辦事者(乩身認知不足),對於比較有神緣、佛緣的人,常接近宮廟者或常夢到神佛、靈異事件者,或有特殊敏感體質常碰到靈異事件者,或常卡陰犯沖煞者.....等。 動不動就說當事者要修、要吃素、要修行,有帶宗教上的天命-->帶乩命,要安宮救世或通靈濟世濟人,否則會命運坎坷
    Thumbnail
    avatar
    談天說地、講古論道
    2021-08-24
    天命靈修:神明起駕(乩手)或通靈辦事(靈媒),經常會發生不為人知的事情?神明起駕(乩手)或通靈辦事(靈媒),經常會發生不為人知的事情: 1、起駕辦事或通靈辦事,乩身或靈媒不要以為附在身上的神明或兵將、兵員,在案 桌辦事會一路陪到底,或者辦事過程從頭到尾都是同一個。
    Thumbnail
    avatar
    談天說地、講古論道
    2021-08-23
    天命靈修:何謂帶天命?何謂帶宗教的天命 -> 帶乩命?帶天命就是下來投胎或歷劫者,身上背負了上天賦於的使命或旨令而下來投胎或歷劫,各行各業都有其背負上天的使命下來投胎或歷劫的人,在各行各業中扮演其不同的角色跟執行背負的任務。 不只是一般宗教人士或靈通之人口中狹隘的帶天命  (當乩身或靈媒,配合救世、濟世)。 例如: 馬先生、蔡女士他們就有帶政治上的天命
    Thumbnail
    avatar
    談天說地、講古論道
    2021-08-19
    天命靈修:起駕辦事,神明代言的定義:起駕辦事,神明代言的定義: 真正的神明代言 並非神明起駕或神明附身後,一切由神明兵將自己去辦事 也非神明兵將親自下來說下來辦 也非靠著直接神通或通靈來辦事  
    Thumbnail
    avatar
    談天說地、講古論道
    2021-08-18
    天命靈修:何謂帶天命?帶天命與帶乩命是一樣的嗎?帶天命就是下來投胎或歷劫者,身上背負了上天賦於的使命或旨令而下來投胎或歷劫,各行各業都有其背負上天的使命下來投胎或歷劫的人,在各行各業中扮演其不同的角色跟背負的任務。 不只是一般宗教人士或靈通之人口中狹隘的帶天命  (當乩身或靈媒,配合救世、濟世)。
    Thumbnail
    avatar
    談天說地、講古論道
    2021-08-18
    天命靈修:特殊體質的人不做乩手可以嗎?不做真的會受到處罰嗎?有特殊體質的人不見得都有帶乩命 有特殊體質的人,有的是先天業重、罪惡重或冤債多 所以今世才會長期接觸到無形或靈界的東西 久了就會變成特殊或敏感體質(物與類聚的道理)
    Thumbnail
    avatar
    談天說地、講古論道
    2021-08-18
    天命靈修:宗教人士說有帶天命,要修行最好求證清楚?不管在宗教場地或因緣際會遇到 有宗教人士或乩身起駕說有帶天命,要修行、要安宮救世? 或者要會靈、啟靈、當靈媒?以後安宮濟世? 建議當事者,請對方先把你的來歷講出來 到底要怎麼修?要修行什麼?又到底帶什麼天命?要會什麼靈?啟什麼靈?
    Thumbnail
    avatar
    談天說地、講古論道
    2021-08-17
    天命之所向 /一鳴談封神3天之所命,即為命定。造物主創始萬物,定下因果定律。凡事有因便有果,有果皆有歸因。 既為天命,就有生滅。昔日,夏桀無道,商湯取而代之,此乃天命。夏朝天命已盡,自有商湯一類人物取而代之,也必有夏桀這種人物加速其滅亡。 今若有大能力者,逆天而行,一時維護夏桀而抹殺商湯,那麼造物主的因果定律自動進行干涉,鐵
    avatar
    鍾川一鳴
    2021-04-07
    天命人為何而生? 柴米油鹽醬醋茶? 如芸芸眾生所追求的東西都一樣,這樣世界是否過於無趣。 如追求專屬自己的寶藏、天命這樣是否會有趣一點。 而開啟天命的鑰匙是在哪裡呢? 傾聽內在的聲音,它會用微小的聲音告訴你。 切記,無論多小聲,請耐心地與它對話 它是你來這個世界最重要的目的。 完成它,就可以讓自己的生命
    avatar
    Bear
    2020-06-04
    天命之女(Daughters of Destiny )紀錄片,如何透過教育翻轉千年的命運?教育是否可以翻轉人的命運,尤其在一個充滿神話的國家裡。 印度,一個曾經擁有三千多年種姓制度的國家,即便這個制度已經取消了,但是觀念已經深植人心。 五個來自賤民家庭的女孩,是否可以在印度裔慈善家喬治博士創立的公益學校中學習,進而得到改變命運的力量呢?
    Thumbnail
    avatar
    艾維斯52赫茲頻道
    2020-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