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被書海包圍~神保町岩波書店用三記重拳讓我無話可說

JC Talks
發佈於人生怎能沒有咖啡 個房間
2024/02/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書海環境中用餐,很特別的經驗

在書海環境中用餐,很特別的經驗


書、喫茶店、共享空間,這三樣元素能擦出什麼火花來?如果到東京神保町的古書街一趟,你可能會大吃一驚;原來三效合一複合式經營,咖啡廳裡不但能邊看書邊放鬆,共享空間又有機會認識新的夥伴。


東京神保町這一帶集結了各式的二手書店,數量眾多而且不少都已經營百年以上了。各店家的主題不一,有的攻昭和時期古書、有的攻外文書、哲學、繪畫、藝術、演藝、建築、佛學等等,真的看得眼花撩亂,這裡甚至也有成人書店,呵呵。


二合一不夠看:書店斜槓做起咖啡廳的生意

不少家書店也做起咖啡廳的生意,把兩者予以結合,打造出書海當中的美食空間,就算不買書,也可以來吃個下午茶。


兩點左右我來到岩波書店Book Cafe Work(或名神保町ブックセンター(JIMBOCHO Book centre)),稍早其實我已先經過,有進來”探勘地形”,當時就已留下深刻印象,先放在口袋名單中,哈哈。

下午在附近逛累了,我就決定來這裡休息,吃個下午茶也好。


三合一更先進:書、咖啡廳、協同工作

岩波書店既然名為書店,當然不缺的就是”書”啦,而這個空間中納入喫茶店(即咖啡廳)及共享空間的元素,來這裡可以買書,也可以邊看書邊享用輕食、咖啡、茶、甜點等,店家不定期舉辦活動,藉以拉近同好之間的距離,說不定在這裡就能碰上未來的夥伴。


三記重拳出手,嗯,從店裏逛書及坐下用餐人潮絡繹不絕來看,消費者是買單的。

融合了Book、Cafe、Work三種元素,店家以「種下未來的種子」為訴求,書店、咖啡店、共享空間的三合一複合式經營,相當有創意。


甜點造型很應景

稍早已參觀過這家店,所以下午就直接到櫃枱點餐,然後找個位子坐下來。我選了吧台旁邊、面對一整片書牆的單人位子,每個位子都有個小小的桌子。

店內也有面窗高腳椅式位子、書架下類包廂位子,都很有創意。

這次我選了布丁及紅茶,服務生送上來的是鋁材質的水壺,很少看到這類的,多數都是用磁器或是玻璃壺,而布丁更是特別,是上下兩塊像書一樣的方形,很符合書店的定位,味道也蠻不錯的。


我正好可以休息一下,喘口氣,被書香、茶香、咖啡香所包圍,很特別的體驗。


建議書迷及咖啡迷,都應該來神保町這一帶走走,找間咖啡廳坐下來,享受浸淫在成堆書籍中的悠遊感,值回票價。

這個世界運轉的速度,有時快得讓人跟不上,或許來到書香世界,讓自己慢下來,享受跟書的對話,說不定還能「巧遇」志同道合的對象,激盪出不一樣火花來。


更多文章,請見

那些年基金業教會我的事瘋迷歐洲日本遊30天才過癮人生怎能沒有咖啡

中場登出,50歲的自我對話再登入,自我對話第二彈泡湯趣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134 字、7 則留言,僅發佈於人生怎能沒有咖啡、日本遊30天才過癮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內容總結
岩波書店
5
/5
112會員
410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