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與月亮

2024/01/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情在書寫中達到了某種契合與圓滿,但也帶來孤寂卻又飽滿的反饋,或許正如同戀愛,有想望,一抹微笑,細微又騷動。從頭到尾、徹徹底底,都是個矛盾的傢伙啊! 書寫裡的絮語並不一定會被瞭解,但這些傾訴的確像長了翅膀的蒲公英,在風中、在陽光下,證實它們的存在。


枯葉
毛衣
馬尾
影子
心情曬著
冬日陽光
糊在地面的亮光擱在心頭

皺了眉頭的天幕
月亮彎彎的,
上面一定坐著有重量的人

玉山下了今年入冬的第一場雪
塞爆車潮裡的人們有著玩雪的期待

滿面皺紋的我
邀請
現在的我
喝一壺普洱


我沒空
我說:我在等龍貓公車
送生日禮物
去給月亮上那個有重量的人
滿面皺紋的我回答:
傻孩子
龍貓公車最遠只能到玉山

殘雪

我抓抓頭:湖裡也有個月亮是不?
我躍下湖裡,
醒在一片陽光裡,
冬日的午後
風,騷動

枯葉、毛衣、馬尾影子的重量


~本文寫於2009.3.1

觀音山/Tamsui/2023

觀音山/Tamsui/2023



怡怡
怡怡
給自己沉澱思緒及心靈想像遨遊的空間,是生命中的幸福時光。怡怡的沙龍有閣樓天窗、創造力教養、青少年成長處方箋、歌詞創作及有關音樂的一切、致50+熟齡等主題,歡迎瀏覽及訂閱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