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集

2023/1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旅途的餐桌上,朋友笑我一路忙拍照,我順口說:「欸,我這輩子最大的心願就是開攝影展!」

raw-image


年輕的企業家朋友聽了馬上說,他們公司的展場明年夏天有空檔。

「攝影展得要有主題才行啊。」老爺顯然覺得我信口開河,玩笑鬧大了。

「主題當然有,就叫【一瞬】。」訂主題,寫文案,哪裡難得倒我。

於是,接下來的旅程,一眾朋友不停拿攝影展開玩笑,看到什麼景點,都叫我快拍照。

我哪裡懂攝影?不過是在智慧手機普遍及之後,有了隨手可拍的工具,常因為偶然瞥見的一景,觸動了某些心緒,而拍下那一瞬的光影。

有位朋友就說我拍的照片常讓人莫名所以,卻又有點感動,看起來明明是亂拍,卻又難以複製。於我,這簡直是最高的讚美了。

今天和女兒聊天,談起這攝影展的笑話,說要不要順便出本攝影集呢?

「當然要!」小姐說。

「可是出攝影集大概要賠很多錢吧。」

「欸,這和賠不賠錢沒關係。出版攝影集是花錢買快樂,就和妳花錢買包是一樣的道理。」她說。

言之成理啊。

悲觀如我,竟生出這麼正面積極的女兒,誰想得到呢。

45會員
361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