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的奶奶(三)

2023/12/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奶奶失智後行為能力都慢慢的喪失中,時常準備給她吃的飯菜不吃藏在衣櫥裡,不然就是躲在浴室洗澡,有時坐在馬桶上,種種的行為都讓我們疲於奔命,想不到的她通通都做。冷熱不分,海邊的冬天很冷,她洗冷水澡又把整個身體和房間全用的濕濕的,我們後面就跟著清,大小便失禁已成日常的生活行態。爺爺因為中風半身不遂,雖然復健做的不錯,但有些他還是沒辦法做,但他還是很盡力照顧奶奶,跟奶奶說說以前的事。

今天放學回家發現怎麼門被打開了!我和弟弟趕快跑回家看,奶奶跑出去,我們趕快告訴媽媽,媽媽此時正在準備晚餐(奶奶失智後就把工作拿回家做和照顧奶奶)媽媽問是誰把門打開的,我和弟弟們趕快幫忙找奶奶,結果奶奶跑到隔壁去說要找誰,隔壁是住爺爺的弟弟,還直罵我們要我們給奶奶帶回去,不要來吵他,這時我心裏很討厭他的,虧他還要叫奶奶嫂子的,結果還一副好像我們欠他的,一點同理心都沒有。此時我的心裏還是很難受的,失智又不是奶奶願意的,我直接哭著回家,替媽媽抱屈了!因為踏到我的底限了!隔了幾天後,忽然鄰居阿嬤來跟我們說:你媽媽內我們說在廚房,她說你阿嬤走到海邊那去了!趕快去帶她回來,現在有人在那邊顧著,趕快叫你媽媽去。



一連兩次都被偷開門,讓奶奶跑出去,絕對是故意的,因為我們只是用一般鎖栓住,從外面還是開的起來的。爺爺奶奶的房門有兩個一個在外面可以不用經過客廳就能進出的,到底誰開的基本上我們都知道誰的,這次幸虧有人發現,要是沒有人發現,奶奶要是掉到海就不堪設想了!

92會員
132內容數
當下的心,隨心所欲,一張照片一個故事,曾經的青澀的模樣,以成為了回憶,青春,關於回憶就是一個青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