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的奶奶(四)完

2023/12/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奶奶一直跑出原本外面的門有加一到鎖只是閂著,但有人一直偷開,讓奶奶跑出去,由於有次差點跑到海邊(因為家離海邊很近)開會結果,外面加到鎖只能用鑰匙開,雖然我們進出真的很不方便,但這樣做也迫於無奈。

話說假日的中午和弟弟們在客廳寫功課,一方面也幫忙看奶奶,結果一直有人往家裡面看,我問妳們在看什麼,其中一個女回,聽說你們用繩子綁住你阿嬤,我也直接問誰說的,他是住我家嗎?你們自己來看,我奶奶好好坐在那裏,我們是在外面有鎖鎖著,不讓我奶奶跑出去,她有次不知被誰偷開門,跑到海那邊,出事你們這些人要負責嗎?沒住在別人家裏,不知別人家的事,不要亂說。這些三姑六婆瞬間閉嘴,爺爺也很生氣出來罵著些人,說:就是有你們這些吃飽沒事做,只會說別人事非的人,社會才那麼亂,我老婆出事你們要負責嗎?沒跟人家住,不要說別人家的事...那些人趕緊走開。沒多久又來一位阿姨,她說:亂說話,人好好的在那邊,說綁起來....



照顧失智的人很忙很累,又要面對這些無知的人,還真的很累,所幸家人們的心都凝聚共識的,沒有被這些無知的人給打敗。放學回到家看到醫師來家裏幫奶奶看病,奶奶感冒了!又加上都不吃(都把食物藏衣廚或其它地方),營養不良,要多吃點有營養的,這幾天生病的奶奶很乖沒有讓大家很疲累,可能生病所以沒力氣了吧!隔天醫師又來了!看到奶奶的衣服有沾到血,說胃出血要注意一下。忽然奶奶叫了我和弟弟們的名字,我們說:阿嬤妳知道我們是誰了!說:知道,爾後三天,奶奶很正常,完全看就不出是曾經失智的人。到了第四天的午夜十二點鐘聲響起時....奶奶走了!



92會員
132內容數
當下的心,隨心所欲,一張照片一個故事,曾經的青澀的模樣,以成為了回憶,青春,關於回憶就是一個青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