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助人的二三事-上

金魚
發佈於雜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事情過了大半年

最近年末想說丟上來分享,故事本身有經過修飾XD


年初的時候偶然和同事A有了業務上的合作,因此有了彼此聯繫方式

原先想說對方算是友善,所以在訊息上就比較熱絡,沒那麼公式化,偶爾也會小聊一下

但後來發現對方回覆速度越來越快(笑)


後來經過幾次事件,我更加確信他除了工作以外有別的心思


事件1

那天在辦公室,我跟他小聊到下午肚子餓

他說她去零食櫃挖餅乾

我想說可以啊,大家一起吃

然後他就很可愛的抱了一堆零食放到我桌上

我:??? 你不是也要吃?

A:沒有啊,想說你肚子餓,所以就拿一些給你

我:......謝謝XD


事件2

他注意到我下午都會泡東西喝

A:我知道有款不錯的,你要不要試試,我下次拿給你

我想說試試就是一兩包,也就點頭答應

隔天,我帶著還沒很清醒的腦袋走進辦公室

看到我桌上有"一箱"

我:???? 怎麼這麼多XD?

A:想說你不是愛喝

我:.....太多了XD 我拿兩包就好(推回去)


事件3

某個禮拜五的下班,在通訊軟體上跳出關於A的訊息通知

A:欸你這假日有要去哪裡走走嗎?

我:目前不確定欸,休息比較多


回完我就關掉手機,畢竟我有感受到他對我的異常關注

而我對人家可沒有其他想法,但礙於工作,又不想搞得太僵

這時候,我手機又跳出


A:我有一個idea


看到這句當下我的第六感警鐘瞬間敲響

內心無限哀號

接著


A:我明天想去動物園走走,想說順便載你


糾結了半晌,我只好默默點開手機

我:......抱歉我有男友了


A傳了個OK的貼圖,這件事才暫時打住

不過那時候的我想得太簡單了


後續因緣際會下我得知了他有些睡眠困擾和合併一些私人問題

那時候的我除了建議對方找正規管道求助外,想說剛好有看一些相關的書

就嘗試協助他找答案

但當角色、或者說心態視角從同事轉為助人者的時候,突然發現那種心情真的不太一樣

中間實際對談就不細說,不過漸漸開始會有種,我都在幫你了,為什麼你自己還是要攤在那裡

從努力到無力最後轉成有點不爽的生氣

然後認知到我自己本身開始被這件事情影響的同時,也漸漸發現那些東西不是我所能控制

不管事從助人者的角度,又或者是單純同事角色

最後默默幫自己上了一課(笑)


不過影響最大的是,我實在很難除了公事以外,心平靜氣的待在他旁邊XD

不單單是因為他對我的好感

有更大一部份是來自於他的人生觀(笑)

這時候就很慶幸當初有另外一位合作夥伴一起在旁邊XD

在聊的時候,他可以幫我cover部分東西......


回到A感情部分

因為要跟他聊那些東西,初期我用共感他產生依附(?)感和被理解的感受

這時候,我發現他即使我當初拒絕他追求,加上他本身的人生觀

依然很努力的刷了一陣子的存在感(這也是我後期覺得很有壓力的東西之一)

所以我後來就收回來不用了



小結

觀人觀己,從這些事情上也學到了不少東西和心態上的成長與轉變

幫人之於,自己的界限要設立好;我們只能幫 但沒辦法控制

之後還有個小插曲,也導致我後來決定不再幫認識的人算塔羅或起心動念要幫忙引導


另外會寫在教科書上的東西絕對有原因,不要不信邪(大笑)

不過我相信這在某些時候也是可以因地制宜的些微調整啦~


人中就是要靠自己走過去的~

不知不覺打了有點長

就當雜記看看囉XD

金魚
金魚
雷諾曼||偉特 喜好玄學、心理相關的不務正業理工仔 想嘗試看看個占可以追蹤我Dcard和IG搶免費名額🤪 喜歡也可以追蹤、按讚、小額贊助給我鼓勵 我的IG:goldfish.taro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