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短時間蓄滿身體能量?]

2023/12/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明天,就是縣市的聯合模擬會考日了!各位緊張嗎?」我對著全班說


▪️

我知道不少同學其實非常的緊張!

大部分的人雖然沒有說,

但是老師其實都看出來了……


在上一次的模擬考,

有幾位同學在聯絡簿上告訴我,

有好多題目看錯了!好可惜呀!

就像是忘記把眼睛帶出門一樣,懊惱極了!


我要說,

這可能不都是你太粗心喔!

可能呀,

是你不懂得怎麼樣調整身心,

不會給自己存能量呀!


所以你,疲憊到無法專注了!


▪️

老師計劃在今天教大家高效休息法,

也就是短時間蓄能的方式。


希望這節課,

大家能非常安靜的、專注的聽老師說話。


我們每個人身體的能量都是有限的。

每次的大考試,

通常都是連續考一整天,會考還是1.5天。


這樣長時間連續的燒腦,

真的非常累人!


特別是下午的科目,

你會發現題目看到後來,是不是很難專注了呢?


看錯題目、失誤作答的狀況,

當然就會變得更明顯了!


有的人可能還會因為壓力大,

產生一些身理上的反應,

莫名的頭痛、胃痛、拉肚子……


有的人甚至會失控到,

該休息的時候無法休息,

好幾天睡不著覺。

亦或是該專注的時候腦袋總是失神,完全無法思考。


▪️

明天就是縣測!

所有競爭對手都會一起上戰場,

互相廝殺、比拼實力。


辛苦這麼久,

最怕粗心大意失分,

還有擔心自己的身體不給力,

讓表現不如預期。


▪️

其實

是有解決方法的喔!


各位有聽過

靜心冥想嗎?


靜心冥想,

是老師學習多年的一個方式。

你們也都看了兩年多,

老師午休都會坐在教室後方靜心。


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它很火紅,

許多知名大廠如google、蘋果 ,許多名人也都在推行,都在做。

美國許多頂級名校都開設了靜坐冥想研究所,

英國牛津大學也有開設正念冥想中心。


利用靜心冥想,

訓練自己掌握身心收放自如的能力。


練習把紛飛的念頭帶回來 ,

讓內在不打架,

減少耗能。


才能有能力做最好的思考與判斷呀!


▪️

這個方法可以用在什麼時候呢?


你可以用在:

考試和考試中間的休息時間,

也可以用在檢查完考卷剩餘的時間,

甚至在考試中間,你感覺有需要的時候。


這方法平時就可以練習,

這樣你蓄能量的速度就會越來越快!


今天,

如果你也能學會,

在這個年紀就能學會。

我必須要說,

你賺到了!


當然,

它沒有這麼容易。

很多人學習了許多年,

才抓到一點要領。


雖然不容易,

門派理論也非常多,

老師想帶你們做個簡單版的,

一起體驗看看。


▪️

所以,

所以呀,

我趕在週末錄製了一段給你們考生蓄能的冥想影片,

後面還加碼教你們眼睛放鬆方式喔!


雖然影片沒有很精美,

但還是花了我很多時間。

從寫稿、設計課程 、錄製影片 、剪接影片,

完全是第一次呀!

且全程都是靠一隻手機操作!


你們都知道我老花很嚴重吧!哈😆


現在的這個PPT,

還是直到剛剛才趕工完成的!

就因為我知道 ,

有很多同學現在好需要呀!


我知道對於我們每個人,

如果能學習到這個能力,

無論面對人生中的什麼大大小小的事,

哎呀!是多麽一大助力呀!


▪️

靜心冥想,

想要有所體驗,

最重要的就是要“相信”。


看似浪費時間,

實則非常智慧。

它可以提升專注力、創造力,

也可以提升我們保持快樂的能力。


老師目前已經建立了時刻都可以快速靜心的神經路徑,

有時可能只需幾秒的時間,

就能把自己的狀態維持在比較舒服的維度。


▪️

專注呼吸與眉心的冥想,

是一般最容易上手的方式。


而大道至簡,

無需執著複雜花俏,

大家可以練習這個就好。


#腦前額葉專注力冥想

#給準備考試忙到像陀螺的你


最後

祝各位考試順利❤️


腦前額葉專注力冥想 十分鐘跟練版連結:

https://youtu.be/4FR0znqqEgs?si=yvhQyVAqMVU4fpVz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12會員
    111內容數
    當一個大人(教師)懂得使用正確的對話方式,孩子(學生)會喜歡跟你在一起,你也會更喜歡孩子。正確的對話讓人生命經驗一致性的連結,教育只要往這個方向走,問題將不會是問題了。茶米老師的校園日誌,分享校園對話的實際案例,也紀錄茶米老師的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