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跟我說加油!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一年又過去了⋯

44歲的我,依然高不成低不就

雖說不求功名但⋯

也沒賺到什麼大錢!理財理到一屁股債

我的人生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自從20歲那年家道中落,該死的老爸

欠債,半夜跑路的畫面,我永遠都記得

我告訴自己,別當那個討人厭的大人⋯

但現在,好像也變成了那個討人厭的大人了!

但想想,日子總是要過的⋯人在落難的時候

才會知道誰才是你真正的朋友!很抱歉

我一個都沒有,當我需要幫助,看到我就跟見到鬼一樣!也許不見的一定要幫助人,但那些嘴臉

讓我看清很多事,在哪之後,我刪除很多群組跟朋友的line…只有靠自己站起來最實在!心中的那個最後的善良,應該也不會再有了

如同漫畫中的角色,徹底黑化⋯唯獨讓自己變強才是唯一的辦法

raw-image




    8會員
    1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不惑人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無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使用者介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重操舊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極簡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永續經營之永續時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死亡面前,人人一律平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孝順是歷史最悠久的道德綁架-別跟我說:「你要#%!X@$這樣別人才不會講話。」大導演李安曾說過這麼一段話:「我覺得孝順其實是一種過時的觀念,當然跟中國人講可能幾百年來講不過去,一種根深蒂固的存在在裡面。在我自己的思想裡面、家庭生活裡面,我已經不再教小孩這種東西,你只要愛我、彼此尊重就行了。父母、人際關係能夠彼此相愛就夠了,不必去製造一種階級的觀念,就是說你一定要小的去服從大的
    avatar
    Tina
    2023-10-27
    親愛的,請別跟我說「我們中國」不久前我去上了一堂莊子的心理學課程,滔滔不絕的講師顯然有滿肚子的學問,我豎起耳朵期待在課堂中與莊子來場跨時空的神會。不過,整節課的心緒卻不斷被四個字拉去撞牆──「我們中國」,少說有二三十次! 一度想舉手,想說也可給在場十幾名學員聽,但我終究選擇課後私下說。 先讚美一下老師講課精彩,接著我說有一點小小
    Thumbnail
    avatar
    詹宇
    2022-10-18
    信件實例 # 11. 當客人跟你說 : 你的報價太貴,我要找別人買...當客人說他要找別人買,其實是很嚴重的警告你 : 他要變心了,這時候若再不理不睬,真的就要等著失去客人了。如何有條有理,不失尊嚴地挽回客人的信任 ?
    Thumbnail
    avatar
    微笑ㄤ妮
    2022-09-27
    別再跟我說「30歲就是要結婚了」!透過尊重、包容,面對世代間差異,展現成熟大人的表現|宇宙流別再跟我說「30歲就是要結婚了」!!!透過尊重、包容,面對世代間差異,展現成熟大人的表現|宇宙流 最近看到許多世代之間溝通的議題與討論,相信也是許多年輕人很有感的話題。世代之間的溝通與代溝,無論到哪一個時代依舊是存在著,今天想要聊聊如何從我們自己去重新看待世代溝通,並且讓自己成為一位成熟的大人。
    Thumbnail
    avatar
    宇宙流 Podcast
    2022-05-26
    發現別人寫的小說劇情跟我的創作類似構成抄襲嗎?甲為一網路小說家,某日在書店翻閱一本暢銷小說,發現書中的劇情結構跟他在網路上發表的網路小說相當類似,甲是否可主張其著作權遭侵害呢?
    Thumbnail
    avatar
    馮鈺書(鳳梨酥)律師
    2021-12-30
    別再跟我說媽媽不求回報了 別再跟我說媽媽不求回報了 我,求 我的母愛不是不用錢 也不是多到爆炸 如果我的苦口婆心,叨叨絮絮 換來的是漠視,是白眼,甚至是怒吼 那我只能把我的母愛予以保留 留給值得的那個人 我又不是只能以孩子的成就為成就的媽媽 我又不是只想圍繞著孩子打轉的媽媽 我的人生成就,我自己去爭取,就不麻煩了 朋友
    Thumbnail
    avatar
    yami5463
    2021-05-09
    爸爸跟我說,別這麼急著長大呷奔沒? 是我的印象裡,阿嬤最常跟我說的話。即使她躺在床上,藥物讓她連自己吃飯都不記得,她還是不停重複這句話。 明明已經認不出我們了,卻還是關心著我們,孩子們是否吃飽穿暖,是不是當了父母之後,也成了他們生命的一部分。
    Thumbnail
    avatar
    abby77416
    2021-03-30
    【書評】「裸妝散文」讓人讀到層層疊疊的真實--蔣亞妮《我跟你說你不要跟別人 「裸妝」不是不化妝,而是化到看起來像「沒有化」;蔣亞妮的「裸妝散文」讓人讀到層層疊疊的真實,在她淡然瀟灑的行文中,有這麼多椎心刺魄的什麼,但那些通通沒有擊倒她,反而讓她更獨立完整,充滿力量。
    Thumbnail
    avatar
    高澄天
    2020-06-29
    性別觀察 「反正她遲早會嫁出去」九歲表弟這樣跟我說 他以一副小大人的姿態回答「我是男生,應該的」⋯⋯
    Thumbnail
    avatar
    Venus Free
    2020-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