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鐘未來日記讀後心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3年尾聲最想跟大家推薦的書《3分鐘未來日記》。因為實在太適合在年末,有一本書讀還可以實作在生活上,讓大家有一個改變2024年的機會。


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心得,希望能夠在你們的生活中帶來一些啟示,進而行動。


這本書的作者是山田弘美和濱田真由美,兩位分別在空間收納和英語教育領域有相當豐富的經驗。書中提到的「3分鐘未來日記」是一種簡單的習慣,只需要每天花三分鐘,但卻能產生顯著的變化。如同「原子習慣」書本所說,每天進步1%經過複利,一年後的你是現在的你37倍強大。


一.生活中的幫助


首先,書中提到的一些願望實現,例如還清一千五百萬的負債、新書確定出版、中了樂透等願望,其實都是實作「3分鐘未來日記」的讀者在七個星期後所達成的。這讓我深信這個方法的有效性,因為這些改變不僅僅是巧合,更是這個簡單習慣帶來的奇蹟。


二.如何實際應用


實際上,「3分鐘未來日記」的寫法很簡單,只需要按照書中的3個步驟:


1.寫下今天的日期。


2.描摹淺灰色字體印刷的句子。


3.將希望發生的事以過去式文字寫下。


每天空出三分鐘的時間、深呼吸後仔細描繪附贈的日記本句子、選一枝喜歡的筆,用幸福的心情寫下等等。這個習慣讓我更注重每天的時間利用,也培養了正確的思考模式。


讓我每天有專屬於自己的3分鐘,不要小看這短短的時間,卻讓我聚焦在我想要的事物上,有一個主動為自己思考著想的時間,而不是被手機淹沒,或沒意義的事情給佔據。


三.內心的轉變


更令我驚奇的是,書中解釋了為什麼這樣的方法會奏效。這七個星期內,大腦和內心會發生神奇的變化,而我自己跟很多讀者親身體驗到這種轉變,讓我更加樂觀、積極,也更有動力去追求自己的夢想。


這也讓我想到之前導讀的『粉紅桶思考法』也是強調學會覺察自己想法-轉換負面思想-不斷練習與強調,的這個過程,而每天的3分鐘就是一直在練習並強化粉紅桶思考法。



四.改變人生的故事


書中還分享了很多具體的故事,包括擺脫負債、實現理想工作、改善人際關係等。這些真實的例子讓我更有信心,知道只要堅持下去,生活中的好事也會陸續發生在我身上。


五.結論


總的來說,這本《3分鐘未來日記》不僅是一本啟發人心的書,更是一個實用的生活實作指南。我已經開始規劃號召更多人一起實踐這個方法,還加入自由書寫部分,讓一開始不知寫什麼的人能夠輕鬆的開始。


書中貼心附贈的臨摹日記本更是解決大家的煩惱,已經印好了49天的份量,每一天一個開心正向的句子,也有讓自己書寫的部分,有想法就寫沒有也無妨。


沒有想法的話,我準備了一份正面肯定語清單,希望給你靈感,在生活中從每日書寫開始改變。


這一些微妙但積極的變化,希望號召大家也能夠一起嘗試,將這個簡單而有效的習慣融入生活中,讓我們的未來更加美好!


敬請期待『3分鐘未來日記運用實作營』,也鼓勵大家買書開始行動,2024會是很不一樣的一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Fun飛小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可以閃亮亮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3分鐘未來日記》閱讀與實踐心得 《3分鐘未來日記》是一本可以幫助夢想實現的實用日記書。   稱之為「未來日記」,是本書教導讀者,以夢想未來已經實現快樂心情,以過去式的方式紀錄當天期望發生的事情,簡單而有效。  
    Thumbnail
    avatar
    那月
    2023-11-29
    《青龍國的探險》夏特輯:冷滷味「食二」,滷到心坎裡|3家美食串連,走路只要1分鐘!格友們,歡迎再次來到貓派主播《青龍國的探險》,這一篇是夏特輯,推薦給想吃美食、但真的很不想要曬太陽的你! 好熱好熱,今年夏天特別熱,覺得很沒有食慾的時候,來一份冷滷味吧! 好奇格友們,是熱滷派,還是冷滷派呢?還是只要好吃就好呢! 食二在哪裡? 桃園市大園區大智路105號
    Thumbnail
    avatar
    貓派主播
    2023-07-19
    《3分鐘未來日記》7. 夢想工作的模樣「感謝宇宙,我已經獲得了我想要創造的某某人事物。」
    Thumbnail
    avatar
    保羅兔司
    2022-12-26
    《3分鐘未來日記》6. 兩個人同心合意地求「相信大家對其他人身上發生什麼樣的事都會感到好奇吧,聽了其他人的故事之後,這些幸運也會發生在你身上。」
    Thumbnail
    avatar
    保羅兔司
    2022-12-21
    《3分鐘未來日記》5. 尋找救世主前文(第2篇)提到,山田女士和好友咪咪相約一起寫未來日記,並且每天都互相報告願望成真的部分,藉著這些有趣的分享,短短幾個月內,山田女士心中的怨氣一掃而空,原以為自己再也走不出這段黑暗的日子,在陰影處徘徊了很久,卻在不知不覺間找到了出口。
    Thumbnail
    avatar
    保羅兔司
    2022-12-21
    《3分鐘未來日記》3.「以幸福的方式」作者山田女士在《3分鐘未來日記》書中提到像「坐車有位置」這種小願望很容易實現,然而「還清負債300萬」寫了好幾次都沒用,即使出現陌生人願意投資她,但她卻未能如期給付投資報酬,導致300萬再度成為負債,為了還錢還經歷了一番波折…
    Thumbnail
    avatar
    保羅兔司
    2022-12-14
    《3分鐘未來日記》4. 日記運作的原理為什麼在日記上寫下的願望會成真呢?
    Thumbnail
    avatar
    保羅兔司
    2022-12-12
    《3分鐘未來日記》2. 與人分享好事後,怨氣消失了重點1:分享好事情(不是炫耀喔~) 重點2:嘗試新事物 重點3:用有的取代沒有的
    Thumbnail
    avatar
    保羅兔司
    2022-12-12
    《3分鐘未來日記》1. 日記的誕生這本書台灣於2021年11月出版,出版沒多久後我就買來看了,很喜歡它的內容,現在就來分享啦~!!!
    Thumbnail
    avatar
    保羅兔司
    2022-12-10
    〔日常自我覺察〕《3分鐘未來日記》讓你預見幸福的秘密在我撰寫《3分鐘未來日記》的時候,雖然沒有像書裡分享的案例那般,立刻就實現了自己在日記裡面寫下的內容,但如果拉長時間來看,我長期所渴望的事情,其實都在半年內顯化發生了!
    Thumbnail
    avatar
    秀慧
    2022-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