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公司的定位

2024/04/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本週是會計師事務所來查帳的日子,本來就已經很忙了,今早又被抓去開會。

和「新產品方向」有關的會議。


因目前幾個案子都已陸續設計並發包,有些甚至已到貨並上架。如果主管再不訂出方向,之後會沒事可做。


但是,3C週邊的市場就是那樣,好做的,競爭者多,不好做的,成本驚人,利潤不優。


而開發新產品又不一定是為了要熱賣,有時是為了「創造市場話題」,要靠話題把品牌做起來,但這又要算一下投入的上限,因為「做品牌」是一個非常燒錢,然後效益還不知道在哪裡的策略。


所以老大就找主管們討論。


首先當然是「品牌定位」,定位清楚,後面才能有明確的行動嘛。

以往我們只鎖定在單一類型的配件,比如A。但因市場太小,再努力做也做不大,所以他在想是不是要涉略其它的配件,又或者是甚至跳脫出原本的A類產品。

老大企圖要討論出更大的定位,比如,不是做「輪胎」,而是做「車子」這樣。


他希望我們能想到一個範圍較大的定位,人家一看到我們的品牌就想到我們是什麼類的產品,或想到那類產品就要想到我們。

「比如,我看到Sunny,我就會想到竉物產品。」 他說完還看我一眼。 (我的英文名是Sunny)

哈哈哈,因為我太常講「寵物產品」了,他每次問意見,我講的都是跟竉物有關,不是貓就是狗,再不然就是烏龜或魚。

所以他這次先下手為強,先說「竉物產品」太跳tone了,希望以我們現有產品為基準去發想。

因此早上開會我差點打瞌睡,因為我不能講話(無話可說)。XDDDD


raw-image



🍀2023/03/30原發佈在其它平台,於2023/10/31遭到不合理對待後,決定將文章遷移至此。

🍀此職涯有關說明及目錄,見→一妖還有一妖妖,連綿不絕到天邊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職場捉妖記傻有理的新新約該如何選擇優秀並尊重創作者的寫作平台新新的廢文抽屜旅程AI小書僮陪我讀古文

102會員
341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