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泡麵時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片來源:金石堂

圖片來源:金石堂


還記得在前兩年疫情期間,博客來電子商務平台的銷售第一名商品曾出現過「統一肉燥麵」,當時的我得知這個訊息時不由得會心一笑,因為這款泡麵正是我從小吃到大,直至今日都是家裡不可或缺的常備品。


泡麵,作為一種被公認為不健康的食物,因為其便利性及多變的口味而在市場上屹立不搖,尤其得知颱風將至之時總會吸引許多民眾去大賣場掃貨,彷彿家裡只要有泡麵就能安然度過沒有糧食的每一天,即便平時甚少吃泡麵,只要家裡的櫥櫃擺放著一包包的泡麵,頓時能讓心中感到安心許多。


如果不是基於節省開支,亦不是受到天災的影響,到底又有多少人頻繁地食用泡麵呢?《我的泡麵時光》的作者尹伊娜正是如假包換的重度泡麵嗜吃者,源自於父親喜歡吃泡麵,所以不知不覺成為了泡麵專家。


尹伊娜說:「我不變的立場是,泡麵美味程度取決於調味包加入的量的多寡,若想避免攝取過多的鈉,那就在不吃泡麵的時候控制就好了。按我的標準,被抑制調味包量的泡麵,就跟生吃泡麵塊沒兩樣。」


作者並不想挑戰世俗的養生觀念,也不認為吃泡麵能補足身體所需的養分,但既然選擇要吃泡麵,她認為「心態」很重要,倘若把泡麵貼上不健康的標籤,或是單純把麵條當成碳水化合物而加上許多食材破壞原有的滋味,那便稱不上是泡麵,充其量只是一款充滿綜合口味的料理罷了!


對於作者而言,泡麵不僅是為了果腹,而是能在艱辛的勞動工作之後暖胃又療心的美味料理,更能在處於惡劣環境之下扮演著安定心神的作用,同時也能瞬間憶起家庭溫暖的相處時刻。


這是一本藉由泡麵思索工作與人生的散文,閱讀的時候就像是不小心闖入獨居的單身女子房間,在香氣四溢的空氣中回味每段沈浸其中的美好時光。


174會員
900內容數
射手媽咪婷婷的 Premiu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的泡麵時光》:記憶裡的獨特味道2013年過完年後,我整裝出發上海,這次的目的不是單純旅行,而是長達四個月的交換學生生活。行囊裡除了塞滿日常用品之外,我還帶上了我最心愛的花雕雞泡麵。在此之前我已經去過中國三、四趟,即使滿貨架都是熟悉的泡麵品牌(當時最熱賣應該是康*傅),卻沒有一款能滿足我對泡麵口味的要求。 我的花雕雞泡麵吃法
Thumbnail
avatar
編笑編哭/B編
2023-11-06
我的故事,我的傳說(高中篇12)泡麵熱潮吃到泡麵實在很幸福 我記得在很小的時候,泡麵是一種平凡人的奢侈品,由於家人都會一直說到泡麵,這種沒營養的東西不能常吃,要吃三餐才正常,只有在感冒、爬山、颱風天、爸嗎不在的時候吃,而且還有著「如果常吃的話,死掉可能會變木乃伊」怪力亂神的神話, 水啦!解禁了 以前零食都是爸媽管理控制,我家頂多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3-09-13
改變我對台酒泡麵的印象,還原熱炒必點菜|三杯雞風味乾麵「台酒泡麵還是有我喜歡的口味啊。」在吃過這一款三杯雞風味乾麵,是時候來吃看看別種口味了。我喜歡吃偏粗Q彈的麵條,所以都是吃韓國泡麵比較多,通常是家人買台酒泡麵回家吃。
Thumbnail
avatar
想吃甜食的貓
2023-06-20
DAY 73:這些時刻會特別想吃炸物和泡麵?我們的快樂從哪些地方而來?~DAY 73:這些時刻會特別想吃炸物和泡麵?我們的快樂從哪些地方而來?~|2022.10.31 Monday|布蘭達&維尼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2-11-01
我願稱你為最香的泡麵|味味A泡麵全系列開箱已經有半甲子的味味A泡麵,大家知道目前有幾種口味嗎? 有經典不敗的"排骨雞湯麵",還有我從來沒看過的"蒜味肉羹湯麵",還有好吃到橫空出世的"排骨雞乾麵",目前總共有八款口味(超級吃驚),但匡匡最喜歡"辣排骨雞乾麵"and"冬菜鴨肉湯粉絲",售價的部分大都銅板價(NT18-25元),詳細味道請看...
Thumbnail
avatar
泡麵職人
2022-06-25
泡麵與我:退居邊陲的青春滋味以我的歲數,泡麵這種東西,實在很難激起食慾了。以前倒不是這樣:慣常熬夜的青春期,半夜要是沒有一碗噴著熱氣的泡麵,那該多寂寞呢。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21-08-06
那些年,我們在上課時偷吃的【日本泡麵】你還記得嗎? 在學生時期,我們都做過的事是什麼呢? 上課偷吃日本零食?在最後一排打遊戲、看漫畫、打牌? Q編看過最厲害的是吃火鍋XD不知道你們有沒有這樣的經歷呢? 上課偷吃卡樂比洋芋片已經是很平常的事了~ 有些同學肚子餓了還會帶日清泡麵來泡呢! 上課突然聞到泡麵香,連老師都受不了~只好一起吃XD 威~沒有啦!
Thumbnail
avatar
日本精選好物
2021-05-19
[台中美食]味味A排骨雞麵老品牌的泡麵,你我共同的成長記憶,一款大家常吃的泡麵​ 台灣泡麵世界聞名。  根據經濟部統計台灣人愛吃泡麵年消費量高達八點三億包,平均每人每年嗑掉三十三點二包泡麵,高於全球水準,但是亞洲國家愛吃泡麵,台灣人吃泡麵的數量其實還是低的。在雲海中的泡麵市場中,老字號泡麵品牌味丹食品企業出產的味味A排骨雞麵就是一款大家的日常泡麵之一。 味味A排骨雞麵相關資訊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1-28
avatar
rubo
2010-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