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韓劇[我親愛的朋友們]

2023/12/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老的時候,會是什麼樣子?我們又想變成什麼樣子? 雖然我們身邊都有長輩,但我們真能理解身邊的長輩嗎? 漫長年歲間經歷的一切嗎?


那些固執、囉嗦、重複懷念年輕歲月、抱怨過往的委屈,好像就是老人的模板, 大同小異, 在逐步走向人生終點前,總是帶著許多無奈。


說實在,剛開始對這部[我親愛的朋友們]不帶期望, 但因為主演們許多都是熟面孔, 在其他韓劇或電影中, 都有精彩演出, 想著看看也無妨。


沒想到卻意外的好看, 劇情沒有誇張的情節、不覺沉悶、就像身邊會發生的事,這部劇提醒了我們, 老人也有自己的生活、情感和嚮往。


面臨著年紀大,迎來的身體病痛、擔憂子女生活,總是優先考量子女的幸福、丈夫對於妻子付出的理所當然,漠視對方的感受、長輩認為年輕人就該聽話。


這些劇裡的情節, 正是日常生活寫照, 它不提供你解方, 而是讓你從中去體會老人的心情和想法,重新去發現就算年紀再大、背負再多責任, 他們都只是[人]。


跟年輕時候,一樣有著情緒、自尊、恐懼、對愛的悸動、希望被愛和需要的心, 只是隱藏得比較深, 用著堅硬的外表去保護受盡傷痛的心。

有些劇沒有大起大落, 沒有絢麗畫面,但就是能打動你的心,給你深深的感動, 這部[我親愛的朋友們]就是如此。


我也希望等我老了,能有一群好朋友,分享著生活、能互相訴苦、有困難時相互陪伴支持,想到哪去就結伴同行。


#韓劇有感

#我親愛的朋友們

阿侑
阿侑
阿侑和你分享生活和觀點,喜歡人生簡簡單單就好,也努力讓人生更好!希望我的文字能陪伴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