眠豆腐之旅

2023/12/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等班尼斯的床送來的空檔,先來聊聊眠豆腐,前情提要一下,上篇提到眠豆腐的優缺點下:

優點:有100晚試睡計畫、簡約設計感、可選乳膠或泡棉材質
缺點:單價略高、使用義大利乳膠、試躺經驗令人咋舌

立刻馬上有人問我:「義大利的乳膠不好嗎?」

這就要提到橡膠樹產地了。

橡膠樹生長於高溫多雨的地方,因此乳膠床墊常見的產地多為東南亞,如:馬來西亞、泰國、印尼、越南和斯里蘭卡,其中又以泰國及馬來西亞的品質最優。

就像是你問日本的香蕉不好嗎?不是,是因為日本不是香蕉的產地。乳膠也是一樣的道理,當然還是買乳膠產地國的才又便宜又純正。

眠豆腐的豆腐君很有品牌識別度

眠豆腐的豆腐君很有品牌識別度



//

棉豆腐有兩個主要的系列,第一個是棉豆腐招牌商品:棉豆腐床墊,使用台灣中鋼獨立筒+高彈力泡棉。第二個是芝麻豆腐床墊,使用2000顆超高密度獨立筒+5公分義大利乳膠記憶棉。

因為我一開始就設定要乳膠獨立筒床墊,所以主要是想去現場試躺芝麻豆腐!


芝麻豆腐有添加乳膠層

芝麻豆腐有添加乳膠層


//

行前朋友就分享她在一般週間的平日下午去看床的時候,店內就已經有兩三組的人同時在看床,平日下午欸,原則上大家都在上班,有二、三組人潮其實是令人非常驚訝的。

不過我只有週末有空啊,也還是只能週末去,一到現場簡直就是驚呆了,我以為我來到了 #台北世貿家具展的現場!

一進店門,店員有先來詢問今天想要看什麼?我說我想要看床墊。店員有大略介紹了眠豆腐跟芝麻豆腐跟單純床墊的擺放位置。後來聽店員跟後進的客人說:「想試躺的話看到有空位就去躺, #不用排隊 」

人山人海!說這是世貿會場大家都會相信吧!

人山人海!說這是世貿會場大家都會相信吧!


雖然心裡有點不太舒服,到人都到現場了,也只能硬著頭皮上了,一張床有兩邊就同時兩組客人在試躺,自己躺的時候也不好意思好好感受一下。

以這個人潮看來網路廣告效果很好,可惜現場銷售人員安排得不夠理想。

不小心拍到另一組試躺的客人

不小心拍到另一組試躺的客人


//

好啦,正式來講試躺經驗 😆

原以為床墊的表布不是天絲棉是一般棉布,因為觸感很差啊,後來上官網確認,官網表示「使用天絲布料,奢侈到不講功效」我好驚訝,這觸感是天絲?

還好這世界上有Google,也還好我有旺盛追根究底的精神,天絲 TENCEL 是品牌名不是產品名,床墊的天絲表布面紗大部份為25支,天絲床包約60支、80支,支數越多摸起來的觸感就越舒服,我想眠豆腐大概只有添加5支吧。

圖片取眠豆腐官網

圖片取眠豆腐官網

再來是床墊的支撐,畢竟要在床上躺個6-8小時,支撐性很重要。

現場大家都在試躺,我也只好在夾鏠中坐床緣試試,結果眠豆腐不用說,直接給我U字型呈現,但反正我本來也不是要眠豆腐,就去試試看芝麻豆腐。

一樣坐下去之後,有好一點,所以我就開始研究他們是怎麼補強的,因為他們店員真的很忙,現場客人組數真的很多,一個店員大概分配到五到八組的客人,都沒有空理我,我想問也問不到人,只好自己「摸索」。

我從眠豆腐側邊摸入,哇塞,直接摸到獨立筒,嚇到我立馬縮手回來,芝麻豆腐就好多了,後來上官網看他們是有一個Z字型的補強。

不小心摸到獨立筒的眠豆腐本人

不小心摸到獨立筒的眠豆腐本人

//

整個試躺體驗下來,我覺得人潮真的太多以致於無法好好的感受,這是最大敗筆。

產品內容、材質特性有問題想問都問不到人。一張雙人床要將近$30,000 ,我覺得應該要更審慎的評估吧!但是叫我擇日擇期再去一趟,我好像也沒有一定要指定這個品牌,所以也就只能看看他們精美的型錄,過過乾癮了!

以上是我如夢似幻的眠豆腐之旅。

19會員
68內容數
閱讀,是體會另一種生活方式最效率的方法,可以認識不同的觀點、擴大自己眼界,甚至花少少的錢(或不花錢)就能一覽作者的心血結晶。開始想認真紀錄自己究竟讀過哪些,並與大家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