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價/標價/售價/還是時價傻傻分不清

2023/12/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去買文具,因為地理位置方便雖然Google評價不是很好,但想說應該沒那麼衰,而且架上有標價寫$150跟外面價格一樣,結果去結帳時卻說$153,詢問為何與標價不同去架上看完說喔那是舊價格,我們都以產品上的價格為主,然後產品標價$180….. 好喔!

雖然最後也是結帳了畢竟才差3元,但這種消費體驗不是很好,我相信這也不是第一天調漲,難道打算每次都用舊價格來塘塞欺騙消費者?

為了減少下一個無辜消費者出現,我決定留下我生平第一則Google評論送給他們。

沒想到店家當天就馬上回覆內容大致如下:

1)首先謝謝您提出此評論,讓敝店能知道問題,並有機會做更正

(?!當時的態度並沒有說要更正,就是一副那是舊價格不能看)

2)容敝店和您解釋一下:敝店商品種類繁多,近來商品物價波動較為頻繁,既使敝店大都及時的更正貨架上的掛牌金額,但難免有漏網之魚,十分抱歉。而貨架上的掛牌基本是供我們店內人員做盤點叫貨,商品的實際定價則會以廠商包裝上為主,因此您今日購買的商品定價為180元,敝店現場購買有85折的折扣,因此結帳金額為153元。

(一下說漏改掛牌金額一下又說掛牌是把他們盤點叫貨用的,是在自相矛盾嗎?當時也沒說什麼定價85折,現在留言才說阿不就謝謝你的打折)

3)今日的確是敝店的疏忽,兩個不同的價格,讓您產生誤會,因此有不好的購物體驗,非常抱歉。如您真的無法接受,您可以把商品拿回來,敝店將全額退費給您,謝謝。

(令人爆氣的來了,我花了時間金錢去購物得到一個糟糕的體驗損失的不是3元的問題是fu很差,你現在還叫我再跑一趟商品退給你再全額退費對我來說有比較好?我care的是那153元嗎?還是我去店裡在看一次你們那高高在上的態度,我還是客訴人難道再去吃你們一記悶虧?得了吧!)

我結論就是你們現場服務態度也很差,連回覆評論也是漏洞百出不斷狡辯,你們也不是真心要道歉,只是怕後面的人查看評論影響生意,可惜公關處理又有問題,我真的差點以為我是來買龍蝦不是買文具ㄟ還依時價結帳,我建議以後直接在門口貼時價比較沒爭議喔!


人生修煉場
人生修煉場
追求夢想的道路也許窒礙難行,但你總能看見最美麗的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