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創作的關鍵

2023/12/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到底該怎麼做才能進步得更快、把音樂寫得更好?」 「有什麼練習的關鍵能幫助我更上一層樓? 」這些想必是很多作曲家都會不斷問自己的問題,今天就來談談我認為練習創作的關鍵是什麼!

我覺得練習創作的關鍵就是

不斷持續!

我知道這答案可能對你來說有點讓人失望,我也很希望像魔法開關一樣的關鍵,只要一開了就靈感大爆發,像莫札特一樣音樂寫到停不下來,但既然身為凡人,好像也只能接受實際一點的答案了...

其實這道理就和練習任何東西一樣,你想要學好英文,就不斷的聽說讀寫、你想要健身,就持續的運動和控制飲食等等等。

作曲也是一模一樣,你想要練好作曲,最大的關鍵就是不斷的學習和練習,因為「實作」就是把你所學內化最快的關鍵。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38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Film Music 101每週輕鬆學作曲專欄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5K會員
136內容數
成為Film Music 101會員即可收到【每週輕鬆學作曲電子報】&【每週作曲練習】 讓你學配樂和作曲的同時和其他作曲家交流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