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 ne sais pas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紀錄一下之前參加工作坊的有意思練習。

練習是兩人一組,輪流當提問者和回答者,回答者先把眼睛閉上,提問者連續讀出問題,回答者聽到每一題以後,可以花點時間整理心情,直到能坦然答出「我不知道」,提問者就可以接著問下一個問題。清單從每個人顯然知道的問題開始,像是「你叫什麼名字」或是「你是男生還是女生」,接著會慢慢進階,變成比較困難抽象,回「我不知道」一點也不讓人心虛的問題,像是「時間是什麼」、「你歸屬何處」這種大哉問。

對於從小有點妙麗傾向的我來說,不是很容易,因為真的很想傾情奉獻自己知道的答案。但我發現不只我這樣,一起練習的夥伴聽到前幾個問題的時候,隔著眼瞼也可以看到她的眼珠狂動。我猜這是努力抑制話脫口而出的人體反應?嗯,總之我也有那個眼珠狂轉的反應。

結束以後的討論時間,我說我的操作方式是要把我知道的答案扣住,直到那個衝出去的勢頭消失,然後就被說錯誤操作了,噗。練習不是要我們控制,是希望我們對那些即使顯然有答案的問題也保持開放,接受它有更多可能,所以練習比較像是找到多種理解問題的方式。像是一個人在不同的圈子會有不一樣的稱呼(名字),性別這件事除了生理也有心理面向,諸如此類。我覺得很有意思。

是說,回家想想以後,覺得對於我來說,說自己不知道還是有點奇怪的。就是,保持開放可能也不一定要一無所知,接受我有點知道但不是全部知道,也許就夠了。畢竟,如果認為自己什麼也不知道,對目前階段的我來說,可能還是有點太令人沮喪的事。

想不到要配什麼圖但還是硬要配張圖,這是俄國畫家Viktor Vasnetsov畫的俄國民間故事裡的神奇動物,叫Gamayun,是一種先知鳥

想不到要配什麼圖但還是硬要配張圖,這是俄國畫家Viktor Vasnetsov畫的俄國民間故事裡的神奇動物,叫Gamayun,是一種先知鳥



    2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ris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英詩翻譯 - The Squirrel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英詩翻譯 - Prayer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英詩翻譯 - Your Path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英詩翻譯 - The Burning Girl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英詩翻譯 - First Thought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VMTV-Ep1 細說訓練強度區間- YT JE 22https://youtu.be/kdC0yCK9q5Y?si=ZM4bb4EuoG2urrli 摘要: L大負責製作JE22(John Ebsen)的影片,有許多車友詢問有關訓練區間的問題,故L大特別錄製一段影片說明訓練區間。 這張表示Andy Coggan所發表,是自行車訓練最常使用的強度
    Thumbnail
    avatar
    柚子哥
    2023-12-14
    Mais, Je ne suis pas un Chef. 但,我不是個廚師。 今天我穿著圍裙到我家外面緩一口氣。 在門口有一個運送公司先生剛好把一箱包裹送來。 他看到我就對我說, 「這是你們的對吧?」 我看到他的包裹是一箱洋蔥,還有些其他菜。 我就發現我在穿著圍裙,也剛好站在我家一樓的韓國餐廳門邊。 「啊,我不是這裡的。」 難怪有
    Thumbnail
    avatar
    來自東京的密密Y先生
    2023-11-16
    【音樂】Quand je pense a toi 當我想起你 因為學法文的關係,很早就接觸法文歌。【Quand je pense a toi 當我想起你】是主唱者claudia唱給她奶奶的歌,claudia只是個小女孩,稚嫩無邪的聲音就足以讓人陶醉。
    Thumbnail
    avatar
    Celtic29
    2023-08-11
    Je t’aime先講一個音樂故事。 1967年,法國音樂才子Serge Gainsbourg當時的女友,舉世知名的豔星碧姬芭杜Brigitte Bardot要求Gainsbourg寫下一首“在他能極致想像中最美的情歌”,Gainsbourg在那個晚上就寫下了Je t’aime這一首歌。 由於詞曲過於香豔,在發表之前
    avatar
    tt
    2023-05-01
    影筆|La Môme 玫瑰人生 &《Non je ne regrette rien 今生無悔》 🎧當你還是一粒種子時,傾全力在黑暗中生長,想像突破黑暗之後,光亮世界中的你會是什麼美好模樣,然後繼續做你會做與該做的。一天,黑暗中傳出一道顫動的歌聲,撥動巴黎街道上人們的心弦,驚人天賦是受愛與淚水灌溉後譜出的音符,一度失明的雙眸散發藍紫色的光芒,搜尋愛的源頭。
    Thumbnail
    avatar
    YH.CC
    2023-01-30
    韓劇/精神教練諸葛吉/멘탈코치제갈길/Mental Coach Je Gal-gil/韓国ドラマ/Korean dram#韓劇#精神教練諸葛吉#멘탈코치제갈길#MentalCoachJeGalgil #韓国ドラマ#Koreandrama 劇情簡介 《精神教練諸葛吉》此劇是體育題材韓劇,主要講述了由闖禍放棄運動,前國家隊運動員出身的心理教練與退役的選手們一起幫助那些陷入低谷的運動員走出低谷,與弱肉強食的不合理世界展開
    Thumbnail
    avatar
    Tatsumi小宇
    2023-01-22
    Je veux changer la peau...最近在自助餐久了漸漸失去小吃的心,不想面對客人,不想聽同事的八卦,不可愛的客人讓我失去服務熱忱,難相處的同事讓我不想工作,今年是很難熬的一年,不知道下一年會不會更難熬。 今早醒來突然想到莫忘初心,我到底是為了甚麼在這裡,債務應該已經償還完畢,七年了,這七年間我一直很努力想讓自己恢復劇變發生前的狀態,
    avatar
    Love is...
    2022-11-29
    C'est le premier jour que je suis ici.生活有太多不如意開啟我在方格子的第一日,IG有朋友跟同事追蹤實在不能暢所欲言,我也不喜歡把煩惱帶給大家博關注,只想嘮嘮叨叨碎碎念靜靜寫日誌。
    avatar
    Love is...
    2022-11-29
    方格子創作初體驗-Je veux, je peux.[漫遊web3,我的第一個NFT]
    Thumbnail
    avatar
    LiteonMC
    2022-03-07
    《Je suis la Mort》我是死亡|生命教育繪本選讀 推薦前言 在臺灣這片土地的歷史脈絡下,人們習慣啟動「保護機制」,像是山林亦或海岸、湖泊,不難看到標有禁止進入、危險區域等反面字眼,這種保護機制同樣出現在生命教育。 死亡對於祖輩們來說仍然是禁忌話題,在過去總想著「我要如何活下去」的日常裡頭討生計,壓根無暇思索「明天和意外哪個會先到」這種現代哲學問題
    Thumbnail
    avatar
    予晞🌸
    2021-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