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路上 | 各國人物誌] 情場浪子的四個孩子有三個媽 - Beyond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raw-image


“讓男人幫忙妳吧! 我們很願意! 我們就是天生的提供者。” Beyond

 

--

 

寒風刺骨的這天,雨滴答落不停。好在我們的庇護所本身就是餐廳,Vincenzo約我一起晚餐,想都不用想,直接到樓下繼續窩在暖和裡。


飢寒交迫的各國人馬已陸續到樓下,美國男生Garrett也在。我們決定一起用餐的同時,Garrett攔下了一個長得很像海盜,高大又壯碩的男人: 「我剛在吧檯聽到你跟別人說你有投資、也在做生意,我對這個很感興趣,可以一起吃飯嗎?」

 

海盜很熱情的說:「當然可以! 不過還有一個義大利女生要一起。」

 

Garrett: 「我剛還聽到你說,你有四個孩子,分別來自三個媽媽!」

 

我指著Garrett的書說,你根本拿著這本書當幌子嘛! 他大笑著說對,他一直把書攤開,偷聽很精彩的內容。

 

這時我看到吧檯邊熟悉的身影,是另一個美國男生Daniel! 原來Garrett也認識他。

 

於是我跟Vincenzo的晚餐夥伴,越來越多,即刻成型!

 

--

 

海盜的名字是Beyond,丹麥人。

 

又高又壯,髮型是清朝頭扎辮子,光頭處有刺青,還有落腮鬍,光看就是神鬼奇航裡面不好惹的角色。義大利人馬暱稱他為維京人 (the Viking)。我剛甚至google了Viking,圖片根本是Beyond本人,真是精準的暱稱阿!

 

Beyond不是我會主動想要接近的類型,霸氣黑幫款。不過Garrett的偷聽,讓我也產生對他的興趣。餐桌上,我剛好坐在他的正對面。

 

氣場強大的Beyond看了我們這桌說: 「我們這桌是聯合國! 」四周望去,我們有兩個美國人、兩個義大利人、一個台灣人、一個丹麥人。

 

Beyond也是歐洲富爸的一員 ([朝聖路上 | 各國人物誌] 財力雄厚的富爸全集),他在丹麥及杜拜都有註冊公司,熱衷投資,俗稱財富自由。大學在美國麻省理工學院讀的,英文非常好。

 

渾身充滿反差,海盜的外型,學霸的腦,有錢有女人,一起用餐的那位義大利女生就是他在朝聖之路上認識的女伴。女生年紀比我小,兩位是一拍即合的忘年之交,四目相對時充滿曖昧電流。

 

Beyond也是熱衷朝聖之路份子。他走過葡萄牙之路,沿路在海邊party,睡海邊,這條法國之路讓他悶壞了!

 

看菜單也有他的一套,他的目標明確,那就是不踩雷。前菜他點蛋+飯,主菜是雞肉,他說:「點這種,怎麼可能搞砸?」於是我也複製貼上他的選擇,跟著歐洲富爸走,我從來沒有失望過。

 

--

 

美國男生Garrett是幼教老師,他說他未來也想要自己做生意。這位也是高反差人士,黑長捲髮,墨西哥裔,足球員瘦高身材。當他說他在教pre school kids,我驚訝的不只是一點點!

 

Beyond: 「你可以學著靠自己的力量從賺一點小錢開始,先習慣不以拿薪水的方式,來獲取報酬。像Daniel那樣就很不錯!」

 

Daniel這個美國男生也是高材生,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畢業。現年20幾歲,拿到工作offer後跟公司談一年後上班。他中午才出發徒步,之所以中午出發,那是因為他在玩撲克牌賺錢。

 

Beyond指的Daniel那樣就是,靠著自己找財源,並慢慢自給自足的精神。

 

--

 

相較Garrett對於生財之道感興趣,我反而對他的情場經歷比較好奇。

 

「我離婚三次了,我現在是開放式關係,固定有兩位女朋友。她們彼此認識,還會一起出去逛街。反正我都會給她們錢。」Beyond自然的講述他現在的生活方式。

 

Beyond大學唸的是心理學相關科系,擔任婚姻諮商師很長一段時間。這時我們這桌的大家紛紛離開了,只剩我跟他兩人。

 

我問他,看過這麼多婚姻觸礁的個案,你有什麼話想讓我這樣的單身女生知道嗎?

 

「不要試圖改變男人。男人就像是一塊黏土,在初期非常好塑形成妳喜歡的樣子。但那畢竟不是他,所以往後妳必定會失望,他怎麼不是妳想的樣子。你就會變本加厲更想加強控制並且再改變他根源是,那本來就不是他的原樣。要尊重一個人本來的樣子。」

 

我去年讀過一本英文書《The Queen's Code》裡面恰好提到,女人跟男人交往後演變成frog farming (養青蛙),養青蛙就如同Beyond說的試圖改變、加重力度控制,這樣一來不可能讓青蛙變王子。書中提到這會讓男人逐漸擺爛,不再有動力為關係努力了。

 

我問Beyond,書中提到男生喜歡擔任提供者,是真的嗎?

 

「沒錯! 男人是天生的提供者。我們就是很喜歡給予! 我們喜歡看周圍的人因為我們的投入,或給予的東西而開心的樣子。

 

我想到這天剛到庇護所時,Garrett主動用浴巾裹住我的雙手取暖、Vincenzo主動幫忙我插插頭、告訴我讓鞋快乾的方式。

 

「妳只要負責開心就好,就是這麼簡單!」Beyond很專家式的口吻。

 

突然想到,剛剛說不要改變男人,可是他提供給我的,我不喜歡怎麼辦?

 

「那妳就直接告訴他,妳喜歡什麼。不只是告訴他妳不想要,而是要告訴他,妳喜歡什麼!」Beyond特別強調 「妳喜歡什麼」。

 

「最重要的是,不要假裝妳喜歡! 否則妳永遠得不到妳想要的東西。男人不懂讀心術。親密行為也是,喜歡什麼,直接告訴他。他就會為你帶來妳喜歡的,這時開心接受就可以了。之後他就會願意為妳做更多。

 

很有道理呀! 告訴別人實際所需、接受別人的好意、開心接受說謝謝,這樣雙方都很開心。


Beyond知道我有開口困難症,他繼續說:「讓男人幫忙妳吧! 我們很願意! 我們就是天生的提供者 (We are natural providers)。」


我們聊到吃醋的話題。

 

「吃醋是感情最大毒藥,一旦吃醋了,感情就開始往結束走去。沒有救了!」他鐵口直斷。

 

他說他以一個婚姻諮商師看過很多失敗婚姻,以及他自己離婚三次的經驗所得出的統計。這是惡性循環,一旦開始種下胡思亂想的種子,只會發芽。本來沒事,都會被折騰出有事。

 

那要怎麼不吃醋呢? 是因為我自信不夠嗎? 老是想跟別人比較嗎?

 

「是的,妳要有自信! 相信自己獨一無二。還有讓那個男人走! 妳要有讓他走的勇氣,是妳的就會回來。

 

我跟我現在兩個女友也是。雖然說好是開放式關係,她們會告訴我跟誰約會,我聽到時心依舊會刺痛,不過要學著讓這個情緒離開。如果她因而找到比我更好的人,讓她更能感到幸福的人,我一定會讓她走。我會祝福她,因為我最想要她感到快樂。」

 

這跟他前面說的很呼應。男人只想讓妳開心,就這麼簡單。可是如果我的開心是用他的放手來交換,那個人願意嗎?

 

「妳要做我女朋友嗎? 我可以為妳展示一個成熟男人應該有的樣子。」Beyond向我伸出他的手,手心朝上。那時我覺得這海盜笑得可真迷人,我第一次覺得他很帥。

 

歐洲人真的很會! 我要再說一次,騎士精神未亡! 在歐洲流傳至今!

 

--

 

雖然他真的不是我的菜,可是我覺得老天爺真心想讓我遇見Beyond,尤其跟他談感情話題。在不到五小時前的下午,才有人跟我說You need a man。(就是他: [朝聖路上 | 各國人物誌] 寒日裡的火柴型暖男 - Vincenzo)

 

Beyond很清楚知道他行為的底層邏輯,他把自己研究透徹了,知道心刺痛後,他可以怎麼調適。最重要的是,他目標明確,知道他可以做什麼,來交換什麼。並且承擔失去及失敗的風險。這個超Man,我喜歡!

 

如同他說的,快樂是一切。快樂是開心的給予,開心的接受,再啟動下一波循環,這是快樂連動。

 

祝福帥氣又迷人的海盜Beyond,永遠有愛,永遠被愛!


29會員
79內容數
一個35歲裸辭的公司主管,裸辭後都發生了什麼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