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實現與家庭義務,矛盾糾結卻必須面對】

2024/03/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走,我們拿槍去救你媽。」

「不,我帶一群麻將媽媽去會更好。XD」

最近,我剛看完《孫家兄弟》,劇中殺手哥哥查爾斯+呆萌弟弟布魯斯的設定非常有趣。

我尤其喜歡那個不知江湖險惡,但懂得靈活運用各種資源解圍的弟弟。

有一幕是,媽媽艾琳(楊紫瓊)被敵對勢力綁走,要逼問三合會最大的秘密時。

原本幫會保鑣說要拿槍衝進去救人。

結果,弟弟布魯斯竟領著一群對這些敵對勢力知根知底的麻將媽媽們衝到綁架現場,順利地救出媽媽。(海外華人社區是很小的)

整個過程真讓人拍案叫絕。

另外,劇中那個亞洲晚輩面對自我實現與家庭義務的矛盾,也演繹得非常有既視感。

像哥哥喜歡烘焙,卻被黑道爸爸訓練成頂級殺手。

像弟弟喜歡即興表演,卻被媽媽逼著成為醫生。

雖然這是沒有對錯的價值觀選擇。

但我們從小不也都陷在想做自己想做的事,又不想讓家人失望的糾結中嗎?

或許,可以看看《孫家兄弟》如何解決這難題,並想想自己的選擇吧。

【自我實現與家庭義務,矛盾糾結卻必須面對】

#啟發隨想

#專家事業研究室

https://www.netflix.com/tw/title/81389634

期望我的啟發,也能為你面對到的問題,帶來新的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