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2/28-突發性耳聾

2023/1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早起床我就覺得身體有些許異常,只是剛起床意識還沒有完全清醒,坐在床邊發了一會呆都沒搞清楚是哪裡異常了,一直到我走進廁所打開水龍頭,奇怪怎麼水流的聲音聽起來怪怪的,但是不可能是水流聲改變了吧!

發送端不可能有沒問題,那麼有問題的自然就是接收端了,然後我簡單一試就發現,原來是我的右耳一覺醒來突然聽不見了!

有不懂的事情就先Google,我在Google上搜尋了「一覺醒來突然聽不見」,搜尋結果差點沒嚇死我,竟然有可能是耳中風了,學術一點的說法就是「突發性耳聾」,雖然我很想馬上去看耳鼻喉科,但是偏偏今天公司人手不足,我必須要值班到下午兩點,才能夠離開公司去就診。

迫於現實我也只能一邊耐著性子值班,一邊也將這件事情分享給同事,當作是一個上班空閒時間的話題。順便我也詢問了一下,有沒有知道附近那一間耳鼻喉科,珍所評價比較好、醫生比較可靠的,可惜都沒有人知道這方面的情報。

後來我打電話問了問長輩,自己的這種症狀有甚麼解方,長輩也提供了一些方法,雖然和在Google上找到的方法大同小異,嘗試了幾遍可惜都沒有用,正當我覺得只能去看耳鼻喉科了,好麻煩可是也沒辦法的時候。

母親大人問了我一個問題:「我多久沒有清理耳屎了?」

這真是一個好問題,我自己也不知道多久沒有清耳屎了,然後我拿出電動掏耳棒一掏,結果我的右耳就聽得見了。

果然最了解我的人還是我的母親大人!

28會員
502內容數
養成自身寫作習慣,並分享日常發覺好文章,每日更新天天有新鮮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