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短篇】—— 「家」(上)

2023/12/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各位兒時有否想過這樣一個問題。


【如果父母離異,你/妳會選擇跟誰一起生活?】

接下來的故事,就是以此為開端。


*********************************************************************************


「小念,假如我和你母親離婚,你會選擇跟誰?」

我的身體不禁一顫,望著書桌前父親的背影,默不作聲。

「怎麼了?就問問而已,不用緊張。」父親以笑腔說道。

「我...我不知道。」

書房陷入片刻的寂靜。

「好了好了,沒事了,出去吧。」

「嗯...」


我小心翼翼地握著門把,緩慢地關上父親書房的房門,盡量讓顫抖的手不造成任何噪音。

房門緊閉後,我長舒一口氣,眼皮不自覺地合上一瞬。

「爸爸跟你說了什麼?」

「哇!」

母親忽然在我身後問道。

「沒什麼...討論升學或就業的事宜罷了。」

「是嗎?那就去洗手吃飯吧。順便去告訴爸爸可以吃飯了。」

「哦 好。」

我將剛才好不容易呼出的那口氣重新吸進肺部,再次打開房門。


正所謂「食不言 寢不語」。

冰冷的飯桌上,我們三人一語不發,各自低頭吃著暖烘烘的飯菜。

換作以前,才不會管什麼「食不言 寢不語」。母親一定會喋喋不休,聊著鄰家們的八卦,和我們有說有笑。

不過自從父親性情大變後,令人窒息的靜謐已經持續了半年之久。

不知道的人可能會以為我們只是三個陌生人合租一個單位吧。

而這半年來,父親幾乎沒有出過家門。


晚餐過後,父母便各自回房。


而我則開始思考父親的那個問題 —— 「假如我和你母親離婚,你會選擇跟誰?」


待續

94會員
99內容數
很高興有這麼一個平台可以讓我直抒己見。小生自《夏天、煙火和我的屍體》開始入坑,至今已過數載。閱讀可以是獨自的事,同時也可以是一群人的事。透過相互交流,裨補闕漏,不正是群居動物的特質嗎?此外,小生也會偶爾創作一些短篇故事,又或是分享生活遭遇與心得。屏幕前的您,不妨用喝杯茶的時間,與我一同在閱讀和寫作的世界遨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