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記事〉#小卷

2023/12/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天

  公司指派我載著指北針集團的研究團隊,考察北冰洋的可能航線。用這麼傳統的方式,去完成空拍就可以達成的事情,與其說是探險,更像宣示財力與能力。

  第十天

  研究團隊不斷地要求我改變航行方向,他們則輪班在瞭望台守望。書呆子就是書呆子,在北冰洋,除了冰跟水外,不會有任何東西。

  第二十天

  前一天傍晚,巨大冰山出現在極點附近。研究團隊登上冰山已經過了48小時,到現在還沒有任何回應。

  第二十一天

  冰山開始緩緩下沉,這是以往沒見過的現象,船員們開始焦躁不安,公司則要求我們繼續等待。我打算組織幾位比較勇敢的船員,帶著魚槍一起上去尋找研究人員。     

  第二十二天

  思考了許久,我決定還是為這件事留下紀錄。

  一早,我們循著研究員留下的黃色指示帶,進入了那東西。外表跟冰山無異,內部有著巨大空間。潔白的牆面佈滿蜂巢般的六角格,封存著來自不同年代的玩具與聖誕老人模型。研究人員分散各處的屍體與血跡警示著我們,那些藏品不是可以觸碰的東西。  結構正中央的設施,冰存著與人差不多大小的六爪節肢異形,有著赭紅色的甲殼與白色毛髮,爪上仍抓著塑膠製的火車模型,上頭有著「2022」字樣。如蜘蛛般的頭部上佈滿無數顆眼睛,就算在冰裡,仍閃爍著光澤,像在監視著我們。

  身為水手的直覺告訴我,我們不應該待在這裡。在將所有研究人員的屍體搬回船上後,船員們決議,要讓這次的發現跟著那東西一起沉入水底。

  希望我們沒有驚擾到任何事物,願神保佑我們。


後記:

  本篇投稿秀弘今天依舊寫不出來第四屆極短篇聖誕主題比賽,題目限定為:聖誕節與屍體,篇幅600字內,是非常有挑戰性的題目。優秀作品眾多,非常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次大家投稿的極短篇作品,大家投稿於留言區的連結本次活動相簿

  競爭激烈,本篇未進入複選。因為很多朋友喜歡,就把它登出來。這次算是個人自我挑戰,想在極短的篇幅中講述一個克蘇魯風格故事。確實有讀者私下詢問說是否為克蘇魯創作,光獲得這一個提問我就覺得非常滿意了。

  另外一個有趣的問題是有些讀者希望本篇可以改為長篇或是有續集。這點,作為一個極短篇作品究竟是不是好事?是不是代表我故事沒講完?是我最近思考的問題。

  封面是由adobe firefly生成的圖片。

5會員
19內容數
當你閱讀這段文字,你的腦內自動浮出的聲響,碎碎念已經開始。文字讓你我可以穿越不同時空對話,不覺得很邪門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