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歲主管裸辭筆記] 2023年,原來我喜歡寫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從2023年3月裸辭以來,我躺平了將近8個月,完全沒有碰電腦。別說找工作了,一點動力也沒有,對職場失望透頂,完全陷入裸辭迷茫期。


--

 

你好呀, 我是Amy! 35歲裸辭的公司主管,十年從職場小兵一路爬升到坐穩主管之位。我是傳說中的好員工,我曾相信吃苦當吃補,以大局為重,多做事少說話。做了十年裸辭,傷痕累累。主管看似很光鮮,實際是高階社畜而已。我甚至懷疑我是斯德哥爾摩症候群患者,除了愛上工作,別無他法。

 

--

 

裸辭後我一直有個心願,我想要創造出好的作品。這個作品我能做主,不是經過跨部門溝通的扯皮、不再跟同事間互相妥協的四不像成品。我一直很想知道這個作品會是什麼?

 

當別人說去找喜歡做的事呀! 我又掉進另一個泥沼中,我…究竟喜歡什麼?

 

今年4月躺平期間,我用手機打字參加100字短文比賽,竟然得獎了,獲得獎金10,000元。那時我真得好開心,原來賺錢那麼簡單快樂。

 

從裸辭至今,我慢慢跟隨心的指引,趨近我喜歡的事物當中,包含閱讀、音樂、上神奇的課、看棒球、一個人旅行去歐洲壯遊60天,包含朝聖之路的徒步44天。

 

回來台灣時11月,我有一肚子的話想說! 想抓住朝聖之路的精彩片刻,更想分享裸辭的心情,於是開始公開寫作。開始沒多久,也用APP手寫名字做為形象LOGO。

 

想不到,一個月間我有兩篇作品入選方格子的即時精選:

1. [朝聖路上 | 各國人物誌] 拒打疫苗而家庭破碎 - Brian & Josh

2. [裸辭筆記] 我35歲,我裸辭了! (原因篇)


似乎鼓勵的用意居多,但卻給我這個迷茫份子一個大大的箭頭,如同朝聖之路上的箭頭一般,那就是往這邊走。

 

關於寫作我一直很有心得。以前工作寫企劃書、跟客戶溝通的email、PPT內的文字、說服客戶購買服務產品,只要是寫作我都會沉浸在心流當中。(製造美美的PPT我也超喜歡)

 

我想不到原來這就是喜歡的感覺! 原來我一直都喜歡,只是我從來沒有發現而已!

 

我接下來想繼續挖掘,還有哪些是過往工作中的喜歡感。慢慢陪伴自己度過迷茫期。

 

最後,真是想不到一邊迷茫,一邊尋找,今年竟然活成了我理想中的詩與遠方! 靈魂與身體隨時都在路上。

 


--

裸辭之後,我走上了朝聖之路,花了44天從法國徒步到西班牙!

各種文章持續更新中,歡迎圍觀我的專欄:

 

朝聖之路上的各國人馬: 我不寫Day 1-Day 44的日記,我寫人的故事。很有故事的各國人馬,我也跟他們聊裸辭心情。他們用話語、行動、還有他們的故事,陪伴我一起經歷裸辭的迷茫。


朝聖之路實戰秘笈: 我經歷過的to do 還有 not to do,希望你可以把好的經驗留下,我踩過的坑你別踩。


朝聖之路上的人生哲學: 一路上我的人生感悟

29會員
79內容數
一個35歲裸辭的公司主管,裸辭後都發生了什麼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