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辭筆記] 我35歲,我裸辭了! (原因篇)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裸辭是一場很重大的斷捨離。

 

一切的源頭,從整理衣服開始。

 

2021年疫情間居家上班,覺得房間讓我心煩意亂,決定從整理衣服開始,到衣櫃斷捨離。接著一發不可收拾,房間全部斷捨離,竟然出現了一道完整的牆面! 約莫國中開始我就沒看過完整的牆了,從來沒想過白花花的牆面竟成了一幅美景。

 

從整理衣服到出現一道牆,是循序漸進的過程,2022年2月左右完成。

 

2022年8月興起裸辭的念頭,9月跟公司提了離職。

 

2023年2月底,離開我工作10年又7個月的公司。

 

我曾經從暢銷書《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還有《斷捨離》中讀到,有人整理房間整理到離職。當時覺得這真是太誇張了,書中也沒有寫到那些人離職後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只一筆帶過說是找到人生的新方向。

 

我就這麼「讀者變事主」,差別是我還在尋找人生新方向的過程中摸索,因此我想要把這段過程記錄下來。陪伴平行時空的我,也陪伴有緣在茫茫人海中遇見我的你

 

--

 

我應該算是職涯路上小有成就的女生。

 

5年4個月的時間,我從行業小白一路學習,任何工作我都親自投入,很札實的累積,讓我可以獨當一面。甚至需要cover主管監督的工作。

5年3個月的時間,我是團隊的主管。從招募員工到訓練,全部一手包辦。並完成一次又一次的大型專案。

 

成為新手主管的起步階段很艱辛。因為我之前的主管過得很踉蹌,我一切只能靠自己摸爬打滾般的摸索。

 

好在我待的是小公司,我不是一顆只會某件事情的螺絲釘。不敢說我是一個超人,但我敢說我很全能。

--

 

如果不是因為疫情,我會一直在公司做下去

 

從一個新手主管,度過很艱困的摸索期,看各種文章、各種書,再結合實際工作狀況調整,我終於迎來曙光。團隊上軌道、大咖客戶相挺,讓我成為一個痛並快樂著的主管。

 

公司每年舉辦國外員工旅遊,我們甚至去過土耳其。我這十年也培養了一個人旅行的興趣與技能。一有假期就一個人往國外跑,有時也會一個人單槍匹馬的赴國外出差。

 

這樣的生活,很理想。

 

疫情猛然到來,打了理想一個大巴掌

 

我所處的行業是疫情海嘯的重災區。

 

公司的業務開始延宕,人,也是從這個時候開始流失。公司開始組織改組,組跟組之間合併,後來一鍵reset,我們又變回獨立組別,但又加入了一個支援部門。

 

我的團隊再也不是我的團隊了。公司創立一個新部門,裡面全是新人,聲稱是支援我們,演變成彼此互相踢皮球。我的精力從帶著團隊大家一起向前衝,變成花了一半以上的時間,成為內部問題排解者。

 

不穩定的架構下,人…繼續流失。可是疫情重災區,人也不願意來了。我們只能有一個人是一個人,有投履歷的,還算OK的,就將就著用。

 

好不容易等到2022年10月,國境有條件解封。我早已疲憊不堪,拼湊成軍的團隊以及時刻內戰的組織,讓我還沒上戰場,身心狀況卻已潰不成軍。

 

--

身心崩潰的噩夢

 

9月提了離職,希望11月就走。但老闆希望我多完成一個專案,到2023年2月再離開。我同意了,沒想到這是一場噩夢的開始。(細節在這: [35歲主管裸辭筆記] 提離職後要注意! 別被任何原因綁架,延後離職)

 

身體拉警報,我從10月開始咳嗽,一連3個月。

客戶傳訊息跟我說: 「Amy,你們人怎麼越換越爛?」


他就是這麼直白,原汁原味重現!

而當我也很想附和他時 (雖然我沒有),我就知道了。 


我完全待不下去! 我多想即刻、立刻、現在立馬離開公司!


我已經攢夠存糧了! [裸辭日記] 我35歲,我裸辭了! (存糧篇)

 

--


裸辭之後,我走上了朝聖之路,從法國徒步到西班牙!

各種文章持續更新中,歡迎圍觀我的專欄:

 

朝聖之路上的各國人馬: 我不寫Day 1-Day 44的日記,我寫人的故事。很有故事的各國人馬,我也跟他們聊裸辭心情。他們用話語、行動、還有他們的故事,陪伴我一起經歷裸辭的迷茫。


朝聖之路實戰秘笈: 我經歷過的to do 還有 not to do,希望你可以把好的經驗留下,我踩過的坑你別踩。


朝聖之路上的人生哲學: 一路上我的人生感悟


29會員
79內容數
一個35歲裸辭的公司主管,裸辭後都發生了什麼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