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與2024交界

2023/12/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1、2022、2023的臺灣跨年。

忙碌也忙碌到了一個大段落的結束,碩論進入了下一個新階段。

回想十二個月前的除夕,還是一個宿生,揪了室友(還是室友揪了我)

留在學校運動場倒數和看煙火。

小酌一下、吃點阿郎鹽酥魷魚,不知不覺聊到星盤,按按鍵就找到
室友的太陽是獅子、月亮是處女。

怪不得在做習作、做決定、呈現出龜毛且非理性的完美主義。

隨後幾個月,仍是期末論文、仍是上工讀,

很深刻的是後悔沒有在農曆新年回港,

一個人坐在宿舍大哭。

但要不是留在宿舍,真的沒可能修改完期末,同時又寫得出一稿研究計畫。

修了一些課,水的水,忙的忙。「當代臺灣電影研究」,重新激活電影寫輪眼和後腦的神秘部位,寫出了很有趣的研究,反正,只是小論文功課。

暑假終於回到香港!與姐姐眾人一同渡過了七月。

但香港的夏天真的太太太太難受!

我也無法想像我要戶外工作的話會發生什麼事。

一個月後的8月,與家人在機場再道別,更難過。回到臺灣,更還耍廢了整整一個月才接軌回論文上。

九、十、十一、十二,簡直成了死亡季,同時,二姐來旅居探望,

又成了在忙碌工作中的定海神針。

計畫口考通過,還在修改,同學們都回家或準備外遊而完成修改。

我卻想寫故事參加劇本創作比賽。


到了11:42pm,寫這年度記事,也該停下敲鍵盤,與姐姐及愛人一起渡新年。

「我坐在窗前電腦打字,胡亂劃著滑鼠思索著,鼠標無定向在畫面上遊魂中。忽然我留意到窗外的對街那幢豪宅。看回眼前的鼠標,我的手便一邊把它拉到屏幕角落,一邊想:如果可以把鼠標拉出屏幕,拉到對街的豪宅,把屋子拉入自己的電腦中,就好了⋯⋯」 撿拾這些別人故事的零碎,如斯類似的小片段,似乎儲滿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