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反對黨領袖李在明遇刺頸部始末,反觀台灣,選舉可以立場鮮明,但是務必冷靜

2024/01/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遇刺始末

2024年1月2日,南韓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在釜山參觀加德島新機場工地時,遭到一名男子持刀刺傷頸部,緊急送往首爾開刀治療後,目前狀況穩定,無生命危險。


事件發生在當天上午10時33分左右,李在明結束新機場考察,與記者進行問答時,一名男子走近他並請求「請幫我簽名」,就在李在明剛要簽名的時候,那人卻拿出隨身攜帶的武器揮向李在明的脖子。這名身分不明的男子頭上戴著「我是李在明」的王冠,假裝支持者接近李在明後實施攻擊。


警方隨後趕到現場,將嫌犯當場逮捕。據警方調查,嫌犯為一名50多歲的男性,無業,有精神疾病史。嫌犯供稱,他刺傷李在明是因為「不滿李在明的政治主張」。


李在明在手術後發表聲明,表示自己「沒有大礙」,並感謝各界關心。他還呼籲民眾要保持冷靜,不要被暴力所左右。


李在明是誰

李在明是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的黨魁,曾任京畿道知事、城南市市長,在2022年的總統選舉中惜敗給尹錫悅。他是一位進步派政治人物,以其改革和民生政策著稱。他最近一直在為2027年的總統選舉進行準備。


「親文派」身份爭議

李在明在過去一年中也面臨了一些爭議。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他的「親文派」身份。李在明曾擔任文在寅總統的首席秘書,被認為是文在寅的親信。這也導致了李在明被指控為「文在寅的延續」,對他的選情產生了一定的影響。


貪腐和性騷擾疑雲

此外,李在明還被指控在擔任首爾市長期間存在貪腐和性騷擾等問題。這些指控雖然最終都沒有得到證實,但也對他的形象造成了一定的損害。


遇刺前李在明因腐敗和其他刑事指控而受到國家檢查機關的一系列調查。他否認了所有指控,並進行了為期19天的絕食抗議,控訴尹錫悅利用刑事司法系統恐嚇政治對手。一家法院曾拒絕讓檢方逮捕李在明,但他仍可能面臨一系列根據其所受指控提起的訴訟。


反觀台灣

選舉可以立場鮮明,別因選舉傷了家人親友感情

在兩週就要選舉了。本犬身邊的人也因為支持不同的政黨,開始在社群媒體上寫出"X蛆請遠離","XX粉請遠離"這種字眼,只能說選舉是一時的,朋友是一輩子的,為了這幾個政治人物這樣對立,我是覺得很不值得。


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立場和價值觀,選擇支持的政黨或候選人。但是,我們也應該尊重他人的選擇,不要因為他人的立場不同而指責或攻擊他們。


如果我們無法達成共識,我們可以選擇暫時擱置討論,或轉移話題。一切可以在選舉結束後再進行討論。不要讓選舉成為傷害家人親友感情的導火索。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也歡迎大家多多贊助我,支持我的創作

我是凱文馬拉穆,我們下次見

我的贊助連結




本專題將探討科技在投資領域的應用。我們將介紹人工智能、大數據分析和自動化投資工具,並解釋如何利用這些技術來優化投資策略和增加投資回報。透過了解智能投資的趨勢和方法,讀者可以更加精準地進行投資決策,提升投資效率和成果。我們也會介紹不同的投資工具和策略,解釋風險與回報的關係,並提供基本的投資原則和技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