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幫醫院招財的招財貓🐱

2024/01/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一篇文,來紀錄一下我身邊的動物們吧

首先,讓我先推薦大家一首歌「莊蕎嫣-七分之一」

莊蕎嫣 - 七分之一 ( LIVE ) | 烘嗓音樂 LIVE for FUN (youtube.com)

請搭配文章服用✨

那麼,就從跟我相處時間最短的小朋友開始介紹吧~

他叫波波,是一隻像個性像狗的貓,只差不會汪汪叫哈哈

其實我在他剛被我妹妹領養的時候就認識他了

那時候他甚至還在喝奶,還需要我們手動幫他尿尿呢 🤣

你看看我才照顧他不到兩天,就撒嬌成這副德性

很熟很熟XD

很熟很熟XD

決定照顧的開端

2023年1月的時候,發現他的肚皮開始發紅、脫毛,而且有很多結痂

因為每週都要帶波波回診,我妹實在是沒辦法這麼常跑獸醫院

我看著個性像狗狗一樣溫順的他,想說:不然我來照顧他吧!

肚皮都爛掉了🫠

肚皮都爛掉了🫠

見面先來個大禮

萬萬沒想到,接下來就是波波展現招財貓威力的時候🤣

原本依照我的觀察,我發現他有嚴重的牙周病,而且會過度理毛

所以我先跟獸醫討論過後,發現可能是因為牙結石+牙周病+牙齦發炎+牙根外露大全套

先解決這個讓他最不舒服的問題再看看過度舔毛的狀況有沒有發生

於是見面先拔了19顆牙齒,3萬元掰掰~💨

拔完牙齒的心累小貓

拔完牙齒的心累小貓

一波三折,第二折來了

在兩週的恢復期中,肚子的紅腫是有慢慢消下來了(畢竟頭套起來就舔不到了嘛

欸嘿~這個時候呢,突然發現他好像越來越不喜歡動,也不喜歡從高的地方跳下來

所以我想說會不會踩到什麼髒東西肉球受傷,一看唉呦威啊哈我的媽媽咪

全部都是結痂,一碰腳掌波波就痛到縮手

然後就…又帶他去找獸醫姐姐了

清創之後長這樣子

下面有傷口要慎入

下面有傷口要慎入

下面有傷口要慎入

下面有傷口要慎入

下面有傷口要慎入

潰爛的指縫

潰爛的指縫

這時候懷疑是心因性過度理毛導致指縫潰爛

於是先「每天」回診換藥包紮,一隻腳200,他有4隻腳

所以每天跑不同的分院換藥,一天就是800元🙃

然後持續了兩週,這邊就大概1萬多

基本上到這個時候我刷卡已經刷到沒有感覺了哈哈

那幾天我都說他的手手是小雞腿 ❤️

棒棒腿

棒棒腿

第三折,大禮包又來啦

終於有一天,我的主治醫師,哦不對,是波波的主治醫師受不了了

要我把波波住院兩天她親自照顧看看

第二天的時候我接到醫師的電話

「波波的傷口都沒有癒合的跡象,只有清創後在短時間內馬上就產生結痂,我懷疑是一種先天性免疫系統的疾病,但是化驗需要切組織下來,也要短時間麻醉,總費用大概要2萬,你要驗看看嗎?」


(哦這邊說一下,之前其實已經有採樣表面組織去驗了,還送了兩家不同的檢驗所,一次6000元🤣)


「驗吧」我基本上沒什麼猶豫就下決定了

於是醫師在他的四肢手的指縫切了4塊肉,耳朵切了三塊,送去化驗

這也是為什麼波波明明是公貓,但是剪耳剪在右耳的原因🤣

在化驗的過程先帶他回家,怕他住院壓力太大(其實是因為住一天好多錢💀)

預防他舔手手,兩層頭套!

預防他舔手手,兩層頭套!

答案揭曉

「葉狀天皰瘡-一個在犬貓不常見的水泡性(bullous)皮膚自體免疫性疾病。 自體抗原在人主要的攻擊目標是Desmoglein 1 (DSG1),狗是Desmocollin-1(DSC1),主要存在於淺層的表皮層。貓則尚未被研究出來。」來源:葉狀天皰瘡(Pemphigus foliaceus) (kuelhoney.wixsite.com)

搞了半天,波波是天選之貓啊,一種在貓身上極少出現的疾病都給我遇到了

於是開始了超高劑量類固醇的治療

每週回去評估是否能減藥量

從一天400元藥費,一直到一天100元,耗時了3個月

但是看到波波毛色開始光亮,食量驚人,很愛講話

總算也有一點值得

乖乖看著獸醫幫他擦指縫

乖乖看著獸醫幫他擦指縫

你以為一波三折就完了?那你就太年輕了

但是!

想不到吧,居然有個但是

就在我們評估要停藥,劑量減到最低劑量時

嘿對,復發啦(憲哥腔調.mp3

於是在2023年10月的時候又從一天200元的劑量開始控制

但是這次有經驗了,也就沒有這麼焦慮啦

終於到2023年12月,他的劑量到了「上次復發的前一次劑量」

「要不要試看看一種新藥,這個藥物在狗身上有paper證實有效用了,但是在貓身上只有兩個病例,一個有用一個沒有用,波波的狀況需要一生服用藥物,如果長期服用類固醇,怕他的腎臟會撐不住,新藥至少在這方面負擔比較小」

醫師一邊用超音波,看著波波開始出現小片結晶化的膀胱,一邊說著

「波波現在需要先吃泌尿道的處方飼料,趁現在還是結晶的時候快點處理,不然結石了就很麻煩」

嘿對,於是一包兩千元,而且波波兩個月就嗑完的飼料就這樣出現在我家


到現在啊,波波對新藥的反應都還算不錯,沒有什麼排斥

也都還沒有復發,希望他可以抱持下去,他老爸我這一年可是花了快要20萬🤣

我常常捏著波波的臉跟他說,阿不就還好我現在沒有女朋友,不然我哪裡有錢可以這樣被你花 🤏


雖然短短一年花了我一堆錢,但是這麼撒嬌還是原諒你啦

雖然短短一年花了我一堆錢,但是這麼撒嬌還是原諒你啦

好啦我的第一位小朋友的介紹就這麼貴(?),後面會不會出現超越他的呢

請不要期待🫠🫠

看他每天都這麼放鬆,心情真不是滋味(?

看他每天都這麼放鬆,心情真不是滋味(?

每天看他睡的這麼爽,真的很想叫他去上班😠賺點自己的醫藥費啊!


梧桐
梧桐
嗨,我是梧桐。我喜歡拍的東西有很多,有平凡的日常☀️,偶遇的驚喜🌟,多變的美景🗺️,社會的縮影👀,舞台的張力🎤,熙攘的市集🥤……,隨時隨地都想拿起相機拍下身邊發生的瞬間📷,我不是攝影師,我只是喜歡紀錄下我眼中的世界💖。更多照片分享可以到我的I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